LG杯围棋赛 柯洁无缘决赛

2017年11月16日05: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第二十二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15日在日本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在前半盘占得先机的情况下大意失荆州,执白不敌日本名将井山裕太。

  井山裕太此番逆转取胜,是日本棋手11年后再次闯入世界围棋大赛的决赛,他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中国小将谢尔豪。谢尔豪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执白188手中盘战胜另一位中国棋手江维杰,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

  当日,猜先之后井山裕太执黑以“高中国流”开局,柯洁以双三三应对,接着很快占据右上和左上两个角地,准备“先捞后洗”。井山裕太也不示弱,先收下方的实地然后攻击白棋中腹,不过柯洁趁机冲击黑棋左边大块棋筋,井山裕太难敌只能弃子转换,此时白棋局面明显占优。逆境下,井山裕太无奈进攻右边白棋,不料柯洁在应对时治孤过于随意,被对手在黑127单并将局面扭转,柯洁被迫弃子右下全部被杀损失惨重。虽然此后柯洁绞尽脑汁以图逆转,但井山裕太把控得很好,最终经过267手鏖战将胜利收入囊中。

  先赢后输,柯洁赛后在个人微博坦言自己大意了:“记不清这是今年第几次大意了?虽说胜负世界输输赢赢在所难免,但是在这种只要多算一会,就不太可能被逆转的棋大意输掉,太痛苦了,或许我根本就不适合下围棋。”

  决赛将于2018年2月进行,谢尔豪将与井山裕太通过三番棋对决争夺冠军,不论谁胜出,都将产生新的世界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6日 12 版)

(责编:冯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