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乒三将入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榜单

苏斌
2017年11月17日09: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乒三将入围国际乒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榜单

  新华社巴黎11月16日电(记者苏斌)国际乒联16日公布了2017年年度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中国乒乓球队的马龙成为最佳男运动员候选者,最佳女运动员提名榜单中有丁宁和朱雨玲两位国乒队员。

  2017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盛典将于12月14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举行。在去年的颁奖盛典上,马龙与丁宁分别摘得最佳男、女运动员。马龙还在2015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

  去年底赢得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后,马龙进入2017年势头不减,不仅卫冕世乒赛单打冠军,还赢得卡塔尔和日本两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分站赛冠军。

  与马龙一同竞争“佳男”的还有两位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以及日本新星张本智和。

  最佳女运动员方面,丁宁在世乒赛上赢得单打、双打两项冠军,还在中国公开赛上摘得桂冠。朱雨玲获得了世界杯冠军和世乒赛亚军,以及去年的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除丁宁和朱雨玲外,“佳女”候选者还有日本的平野美宇以及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

  此外,世乒赛决赛中丁宁与朱雨玲联手奉献的一记多拍相持球入围年度最佳得分候选榜单,与其他四记得分一较高下。

  球迷可通过网络为三个奖项候选者投票,截止时间为本月24日。球迷投票将与评审委员会的意见进行综合,从而确定各奖项得主。

  此外,包括年度最佳教练员、年度突破在内的其余五个奖项也将在颁奖盛典上一并揭晓。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