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8第六届司南杯大帆船赛规格升级 将进中帆协官方赛历

2017年11月17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开启2018司南杯帆船大赛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共同开启2018司南杯帆船大赛

人民网北京11月17日电(欧兴荣)2018第六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昨日在京举行。组委会宣布,本届大赛将于2018年4月21日-28日在海南三亚、三沙正式扬帆起航。赛事规格再升级,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成为主办单位之一,赛事将进入中帆协官方2018年度赛历。此外,赛事还将联合多方力量,在环保公益事业上有新的拓展与作为。

第二个五年 “新时代·新司南”再出发

司南杯大帆船赛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西沙航线,离岸距离最远的专业性帆船赛事。2012年,司南杯大帆船赛由一批热爱航海的帆船船东于三亚发起成立,2013年被纳入三亚市重点赛事活动,2014年开始由三亚、三沙两地联合主办,赛事规格越来越高,影响力越来越强,知名度越来越大,已成为我国大美南海的一张靓丽的航海名片。

2018第六届司南杯大帆船赛,即将开启司南杯的第二个“五年”。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振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司南杯大帆船赛发起人代表冯晖、司南杯大帆船赛赛事总监魏军手持青花瓷瓶,将取自西沙群岛的白沙洒在启动装置上,共同揭晓了本届赛事的口号:“新时代·新司南”。

赛事规格再升级 进中帆协官方赛历

张小冬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表示,五年来,司南杯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们,大力推广现代帆船运动,尤其是在三亚市和三沙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已将司南杯大帆船赛打造成我国一项重要的长距离航海赛事。许振凌则表示,司南杯大帆船赛是目前三亚创立的唯一本土品牌帆船赛事,每年都被列为三亚市的重点赛事,今年,司南杯将由中帆协与三亚市政府一起主办,共同为世界讲好中国航海故事。

韩建平表示,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三亚文体局将精心策划好赛事方案,确保安全,使每位选手舒心、顺心、开心。司南杯发起人冯晖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赛事的筹备情况,赛事将于2018年4月21日-28日在三亚、三沙两地扬帆起航。备受关注的西沙拉力赛折返点,也将有全新的路线突破,具体赛程详情将在后期公布。

“南北联动”公益环保 支持吴亮“环中国海单人不间断航行”

在活动现场,知名航海人吴亮介绍了自己将于2018年3月开启的“环中国海单人不间断航行”活动。他拟从大连出发,沿着中国海岸线一路向南不间断航行,他一路上将用摄像机镜头,为大家记录中国近海的海洋生态环境现状,唤起国人对于海洋环保的关注。按照计划,吴亮将于第六届司南杯举办前夕抵达航行的终点三亚,并在司南杯赛事期间开展一系列中国近海生态环保的主题宣讲活动。

司南杯大帆船赛CEO李映岭和赛事总监魏军对于吴亮的壮举给予支持和鼓励。李映岭还现场宣布,司南杯大帆船赛还将与环渤海帆船赛“南北联动”,通过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海洋环境保护基金项目”,鼎力支持吴亮的“环中国海单人不间断航行”项目。该项目将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网络众筹,期待更多人关注中国海洋环保事业,一起加入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