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爱国精神不断传承

“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20日14:4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容国团的队友徐寅生向容国团夫人黄秀珍赠送纪念品。
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容国团的队友徐寅生向容国团夫人黄秀珍赠送纪念品。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王继晟)为缅怀曾为中国乒乓球做出杰出贡献的容国团、傅其芳、姜永宁三位英杰而举办的第27届“三英杯”乒乓球友好邀请赛18日在北京落幕。国际乒联终身名誉主席徐寅生出席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三英杯”每年举办一次,是由培养出世界冠军王涛的王锡添建议举办。今年恰逢容国团诞辰80周年、姜永宁诞辰90周年,北京市乒协主办邀请赛的同时,在现场举办了介绍三位英杰乒坛成就和生平事迹及“三英杯”往届赛事的图片展。

徐寅生说,容国团为中国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单打冠军,打开了中国乒乓球登上世界顶峰的大门。乒乓三英当年不畏艰难,为国争光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奥运冠军马龙也来到三英杯赛场。认真观看了三英成就图片展并与三英家属合影留念。马龙表示,“学习了三英的事迹,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的奉献精神,很受教育和鼓舞。”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柳屹、香港乒乓球总会秘书长余国梁、容国团的夫人黄秀珍、傅其芳的女儿傅美莲、姜永宁的女儿姜小英出席了本届邀请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