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冬奥大讲堂走进高校 佟健客串讲师普及冰雪知识

2017年11月21日13:2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佟健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杨乔栋)11月20日晚,由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之冬奥大讲堂第二讲在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办,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在校师生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作为本期讲堂的讲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花样滑冰知识、技巧以及冰雪运动等相关知识。

此次冬奥大讲堂走进高校、贴近青年,旨在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群体关注冬奥筹办,了解冬奥知识,并积极参与冬奥相关志愿服务,充分发挥青年人在冬奥会宣传中的生力军作用,鼓舞青年为北京2022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群体科科长郭鹏表示:“感谢同学们能够坐在这里,了解冬奥、关心冬奥。回想2007年,自己有幸进入北京奥组委,带领和大家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服务,为奥运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转眼间,2022冬奥会又将在北京举行,希望今天的活动能够给大家心中留下一颗冬奥的种子,让大家去关注冬奥、了解冬奥,也希望在座的你们能有机会为2022冬奥会服务。”

同学们聚精会神

北京工业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兰洋称,作为北京市的重点高校,北工大也在积极开展冬奥普及工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更多地关注冬奥,并把体育精神、奥运精神带进大家的学习和生活中。

讲堂现场

作为当晚活动的主角,佟健“客串”起大学讲师也是有模有样。他分别从花样滑冰的历史、花样滑冰的基础知识以及花样滑冰赛事等方面逐一讲解,朴实无华的语言以及生动幽默的讲解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对此,佟健表示,冬奥大讲堂走进高校很有意义,大学生群体是北京冬奥宣传和志愿服务的生力军,在高校宣传冬奥、普及冬奥知识,能让更多的大学生关注冬奥,这将有利于对冬奥会的筹办以及全民健身的开展。

据了解,北京朝阳区体育局打造的“欢乐冬奥 冰雪家庭”系列活动包含冬奥大讲堂、朝阳群众上冰场、朝阳区“小手拉大手”冰球赛、冬奥知识巡展以及《冬奥健身知识300问》等众多内容。其中,冬奥大讲堂活动共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区级示范大讲堂,覆盖全区社区居民、职工群体和在校学生群体;二是社区(村)级的小讲堂,计划历时五个月,在朝阳区43个街乡共举办共300场,覆盖50%的社区(村),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冰雪相关的知识。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体育局、朝阳区团区委、北京工业大学主办,《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承办。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