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罗斯已向骑士队告假 NBA最年轻MVP得主要退役?

张晨瑆
2017年11月26日09:2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NBA最年轻MVP得主罗斯要退役?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骑士队以100:99险胜夏洛特黄蜂队,取得了七连胜。这波七连胜,让赛季初一度遭遇4连败的骑士队重新回到了东部联盟的前列。其实到目前为止,他们的阵容依然不整,小托马斯继续因伤缺席,但有一位大将,很可能“回不来了”——他就是德里克·罗斯。

不寻常的“请假”

“沃神”此次爆料直指他可能退役

据著名NBA记者“沃神”以及其他消息人士的爆料,罗斯已经向球队请假离队,他将重新评估自己是否还会继续打球,思考自己未来的篮球生涯。这样的措辞看上去平静,实则已指向了一个事实,那就是罗斯可能退役!

在10月21日对阵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比赛中,罗斯被当时还在雄鹿队的门罗凶狠犯规,摔倒时扭伤了脚踝,这是他最近一次受伤。消息人士表示,罗斯最近几天都没有和骑士队友在一起,现在还不清楚他什么时候回到球队。“他已经厌倦了受伤,这给他带来了极大的精神伤害。”消息人士这样说道。

在骑士战胜黄蜂赛后,他的队友们也表达了对他的关切。勒布朗·詹姆斯说道:“任何人都可以轻易批评这些付出努力的球员,我是无法了解别人的人生的,但我希望他能开心。”而韦德则直言:“我自己就曾遭遇过,别人都对你抱有很高的期待,你却不断遭遇挫折。到最后,篮球不仅仅是篮球了,这会损害你对篮球的热爱。这不光是挣钱的问题,你也要考虑后半生的健康和心情。”

退役的代价不低

损失的代言费将达到8000万美元

2012年,罗斯和阿迪达斯签下一份为期13年,总额高达1.85亿美元的代言合同,目前还剩7年。这是一份无保障合同,如果罗斯退役,阿迪将拒绝支付剩余的代言费。据悉,剩余金额将达到8000万美元。

很显然,如果罗斯就此退役,那么代价着实不低。实际上,从罗斯本赛季的发挥来看并不差。本赛季迄今为止,罗斯代表骑士出战7场,皆为首发,场均时间为26.9分钟,得到14.3分2.6个篮板1.7次助攻,但以罗斯目前的身体状况,还剩整整7年时间,他是否能够支撑到履行完和阿迪的代言合同都是未知数。

骑士主帅泰伦·卢还是希望罗斯能够回来:“他拥有足够的时间,只要愿意都可以回来。我们祝福他,并希望他能回归。”骑士队依然向他敞开着回归的大门,但这一切,还真的要看他自己。

天赋异禀难奈伤病

更难奈的是伤病带来的精神压力

到底怎样一种痛苦,让罗斯宁愿放弃巨额代言,放弃豪门球队的主力控卫位置都要退役?看了他的职业生涯,或许会明白他的痛苦。

罗斯曾是NBA最年轻的MVP获得者,他也被誉为近年来最有天赋的组织后卫,但9年NBA生涯,他一共因伤病缺席了多达二百六十余场比赛。进入联盟前三个赛季,他基本保持着健康;但从第四个赛季开始,情况变得不妙。他先后因为脚趾受伤、背部痉挛、腹股沟受伤、脚踝扭伤缺席了27场比赛,这应该是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在2012年季后赛对阵费城76人队的比赛中,罗斯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中一次堪称毁灭的沉重打击。罗斯因此重伤并赛季报销,从而缺席了2012-2013赛季整整一个赛季的比赛。2013-2014赛季,刚刚复出打了10场比赛,他又因为半月板撕裂,又一次赛季报销,缺席了剩余72场比赛。自此,伤病这个恶魔常伴他左右,他再也做不到像以前那样在球场上展现天赋了。

随后三个赛季,罗斯小伤不断,打打停停,个人数据也严重下滑。伤病,带来的不止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的巨大压力。所以,这次若就此退役,对于罗斯而言,应该更是一种解脱。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