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砂板乒乓世界杯严魏豪夺冠【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1月27日16:35

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关注决赛。
俄罗斯和德国选手关注决赛。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王继晟)2017砂板乒乓球世界杯26日在江苏淮安涟水县落幕。中国选手严魏豪3:0战胜胡俊超夺得首个世界杯冠军,他也成为一年内夺得砂板乒乓世锦赛、世界杯的双料冠军。中国乒协副主席陆元盛为严魏豪颁奖,并且表示很高兴看到砂板乒乓球在中国的迅速推广。中国首办的此次砂板世界杯吸引了世界各地16名顶级砂板乒乓选手参赛,包括三名世锦赛冠军和亚洲冠军。

严魏豪在半决赛遭遇苦战,对阵两届砂板乒乓球世锦赛冠军英国选手巴格力。前三局战罢,严魏豪1:2暂时落后,第四局打到8:9时,严魏豪要2分成功,一举将比分反超。这也是砂板乒乓球的独特规则,每名选手有机会申请两分球,示意裁判后,此回合若赢球则可入账2分。局末战至14平,严魏豪顶住压力,侧身攻击对方反手得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最终获得决赛权。

严魏豪夺冠后说,今年一月世锦赛夺冠后,很期待再次遇到高水平对手,决赛遇到熟悉的中国对手,已经做好了打到第五局的艰苦准备,决赛中对手没有充分发挥出水平。

在季军争夺战中,49岁的老将梁红安3:1击败巴格力,中国队就此包揽了赛事的前三名。中国教练肖克勇认为,今年中国选手的砂板水平有明显进步,但不代表有绝对优势,外国选手这次参赛世界杯可能存在时差等不适应,不过他们也展示出了强大的实力。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俄罗斯选手马克西姆说,这次重大的世界杯赛事,对于砂板乒乓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很渴望在本次赛事打出漂亮仗。可惜马克西姆因伤中途退赛。

砂板乒乓球是指在球拍上贴一层薄薄的砂纸,而非胶皮。所以球的旋转减弱,比赛回合增加。每年在英国举办一次世锦赛,目前已经举办过六届世锦赛。本届杯赛有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德国、西班牙、斯洛伐克、菲律宾等地的16名高手参赛,其中砂板世乒赛冠军和新科亚洲冠军。

这次砂板世界杯的发起人之一,江苏省乒协副主席王国琛说,砂板乒乓有它的特点,首先是比赛显得更加公平,双方的球拍性能完全相同,对抗过程更多的是力量加技巧,体能加斗志。因为旋转和速度的降低,让高手和一般选手的水平拉近了,比如,这次参赛的中国选手多是业余选手。南京良驹砂板乒乓球俱乐部在江苏率先成立,组织了多次大奖赛,积极推广这项新兴运动,许多人开始对砂板乒乓感兴趣。这次借世界杯举办之机还专门到小学推介砂板乒乓,相信通过世界杯的举办,会进一步推动砂板乒乓在中国的发展。

江苏省体育总会副会长李一冰强调,砂板乒乓作为一项新兴的乒乓运动方式,丰富了传统乒乓运动的内涵,拓展了乒乓赛事活动的外延,对于乒乓人群的覆盖,城乡普及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