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国羽收获两金 

2017年11月27日08:1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双两连冠 混双3连霸

  2017年中国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昨天结束,中国队收获两金,分别是陈清晨/贾一凡的女双冠军以及郑思维/黄雅琼的混双冠军。里约奥运冠军谌龙在男单决赛中以0比2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屈居亚军。

  郑思维黄雅琼组对收奇效

  来自广东的陈清晨与搭档贾一凡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她们以头号种子身份参加香港站的角逐,在决赛中以2比1逆转击败了印尼队的波莉/拉哈约,这是陈清晨/贾一凡继中国公开赛之后连续两周内收获的第2个超级赛女双冠军。

  混双决赛,郑思维/黄雅琼直落两局完胜丹麦队的克里斯蒂安森/彼德森,他们在11月以来参加了中国澳门站、中国站以及中国香港站3战比赛,一口气包揽了3个冠军。

  国羽从11月开始对双打主力进行重新配对,陈清晨专注女双,不再兼项混双,她的混双搭档郑思维改为与黄雅琼配合,结果,郑思维与黄雅琼的搭档收到奇效,成绩极其出色。

  分管双打的国羽主帅张军透露,今后双打队员要达到80%不兼项。从本月在中国举行的3站公开赛成绩来看,这个变革的成效让人满意,中国队收获了两个女双冠军和3个混双冠军,只是男双和单打项目还处于调整阶段,出成绩尚需时日。

  李克勤现场捧场李宗伟

  35岁的李宗伟在昨天凌晨才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以2比0完胜国羽21岁小将石宇奇,后者在1/4决赛中淘汰了林丹,第40回林李大战因此无法上演。决赛中,李宗伟延续良好状态,以21比14和21比19击败谌龙,这是两人继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之后首次交锋。夺冠之后,李宗伟感谢了支持他的球迷,尤其是在看台上为他加油的香港歌手李克勤,并表示明年还会来香港参加比赛。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