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国际田联理事会闭幕 俄罗斯继续被禁赛

苏斌
2017年11月28日07: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俄罗斯继续被禁赛

  为期两天的国际田联理事会第212次会议于26日在摩纳哥闭幕。俄罗斯能否恢复国际田联会员资格,从而以协会名义参加国际赛事,成为会议期间讨论的焦点话题。在听取独立调查小组的意见后,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一致决定,在此问题上依然为俄罗斯亮起“红灯”。

  国际田联于2015年11月对俄罗斯田径协会处以全面禁赛,原因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曝出俄罗斯田协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此后国际田联又多次延长对俄罗斯田协的禁令。

  国际田联成立了由安德森牵头的独立调查小组,对俄罗斯田径协会相关方面的进展定期进行检查和建议,以此作为是否取消对俄罗斯田协禁令的重要依据。

  安德森代表独立调查小组在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俄罗斯田径协会设定的认定标准中仍存在未达标的情况,包括承认麦克拉伦报告以及恢复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资格。独立调查小组认定俄罗斯田径协会尚未达到可恢复会员资格的全部标准,并向国际田联理事会建议,在俄罗斯完全达标之前不恢复其会员资格,国际田联理事会也一致认可了独立调查小组的建议。

  这意味着对俄罗斯田径协会的禁令仍将继续。禁令期间,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法以协会的名义参加国际赛事。此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缘参加里约奥运会和伦敦世锦赛,只有少数运动员以“授权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得以参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