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拳击

拳王梅威瑟在北京讲述传奇之路

2017年11月29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11月28日晚,拳王梅威瑟访华见面会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召开。这是“漂亮男孩” 弗洛伊德·梅威瑟首次访华,作为拳击界前P4P世界之王,梅威瑟曾先后获得5个级别的世界金腰带,有着49战全胜的辉煌战绩,堪称体育史上的传奇人物。

北京时间19:30分,伴随着田跃君的一首《不败英雄》,主持人宣布见面会正式开始。田跃君老师的歌声豪气万丈,为见面会来了个好头。歌声结束后,主持人请出来这次访谈的主持人周涛,周涛和大家打招呼后宣告了拳王梅威瑟出场。

伴随着观众的欢呼声,拳王梅威瑟在闪耀的灯光和豪迈的音效中闪亮登场,现场气氛到达了高潮。在和现场观众示意后,梅威瑟接受了周涛的访谈,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拳击小子变成体育界的传奇,详细谈论了自己是如何拿到5个级别的冠军。梅威瑟的励志故事与平易近人的表现也拉近了与现场媒体和观众的距离,同时梅威瑟也特别感谢了亚洲经纪人Amy周和布莱森体育。

随着国内两位拳击手的登场,周涛也在观众的掌声中离场。梅威瑟现场指导了国内拳手如何发力,纠正了他们出拳的方式也展示了自己的英姿。能够得到传奇拳王的指点,即使不能大幅提高水平,也十分具有纪念意义。

大家都知道跳绳是拳击手每天必练的项目,通过跳绳可以大幅提升拳手的速度、耐力与身体协调性,自然梅威瑟也是一位跳绳高手。而在见面会现场,也有一段跳绳表演,表演者精湛的技术让梅威瑟也赞赏有加。

随后布莱森棒球队的一名领队带领八位女球员也登场亮相。布莱森棒球队成立于2016年,是由一群热爱棒垒球的姑娘组织成立,一半以上曾效力垒球项目国家队。主持人介绍了棒球队,并送给了培训队小朋友们梅威瑟签名的棒球,相信带有明星光环的棒球会激励小朋友们更加热爱体育。

接下来一位年仅14岁的小书法家送给了梅威瑟自己的“墨宝”,并现场挥毫抒写“体育联动全球”几个大字,气势磅礴的毛笔字让拳王也不禁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在小书法家的指导下,梅威瑟用毛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次中美文化的也感染了现场观众。

为了纪念拳王这次来华,主持人特意拿出了手拓版,并协助拳王留下了手印,这个珍贵的手印会成为中美文化交流的象征。随后知名戏剧演员吴樾、徐光宇、斌子、艾东和孙骁潇上台致辞并和拳王进行了互动,得到了拳王亲笔签名的拳套。

最后,主持人邀请所有的嘉宾和运动员共同上台,感谢今晚拳王的分享,在大家的掌声中拳王离场。

梅威瑟是26日抵京的,在京期间他还特意参观了长城。据悉,接下来梅威瑟还会前往成都、香港等地。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