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官方海报 门神雅辛成主角

张昆龙
2017年11月30日07:1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杯官方海报 门神雅辛成主角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海报,前苏联传奇门将列夫·雅辛成为了海报的主角。艺术家希望以此方式在宣传世界杯的同时也让全世界的球迷们牢记这位传奇巨星。

  据了解,这张海报由俄罗斯著名艺术家伊戈尔·古洛维奇设计。在海报中,雅辛身穿传统的黑色球衣和短裤,戴着护膝,正在进行扑救,他头上还戴着那顶标志性的帽子。值得一提的是,海报中的皮球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一半的图案是当时的足球造型,另一半则是从太空看地球的造型。对此,国际足联在海报的介绍文字中表示,这反映了俄罗斯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成就。海报中绿色的圈则代表11个主办城市的12座比赛用球场。

  用雅辛作为海报的主角也表达了艺术家以及组委会对他的尊重。生于1929年的雅辛是前苏联历史上最著名的球员之一,司职门将的他曾经连续参加了四次世界杯,同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夺得过金球奖的门将。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足球生涯中一共扑出过98个点球。 球王贝利曾高度评价他的表现:“要想攻破雅辛的大门,你需要付出成倍的努力。”1990年,一代门神雅辛因为胃癌去世,享年60岁。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