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新帅迎来了“试用期”的首考

肖赧
2017年12月01日07: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帅即将奔赴考场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家女足参加东亚四强赛的26名球员初选名单。按照计划,全队在广州集训数日后将于12月4日飞赴比赛地日本。球队新任冰岛籍主帅西格·埃约尔松在履新尚不足一个月的时候,迎来了“试用期”的首考。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足协“悄然”启动了中国女足换帅程序,原法国籍主帅布鲁诺·比尼因为带队训练及待人接物等方面的原因被中国足协请离帅位。中国足协随后在宣布布鲁诺续任球队顾问同时,也宣布此前执教江苏女足的冰岛籍教头西格·埃约尔松走马上任。后者对外宣布,已经与中国足协签约3年。

  伴随着国家女足换帅的还有球队“红、黄两队分治”的双轨建制。埃约尔松担任的实际上就是相当于一队的红队主帅。他接手球队后不久,就率队前往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国家女足进行了两场热身赛,结果收获两连败,连吞8球仅打进1球,这无异于给新帅“当头一棒”。

  从澳大利亚回国后,中国女足红队将在广州集训,直到4日兵发日本。东亚四强赛对参赛各队来说不过是一次普通练兵,但却是埃约尔松执教后迎来的首次正式考核。赛程显示,中国女足将在12月8日迎战韩国女足,11日对阵日本女足,并于15日与朝鲜女足进行本次邀请赛最后一场交锋。而正式参赛23人大名单将于近期敲定。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