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劳伦斯奖

王俊
2017年12月04日13:59 |
小字号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已公布了包括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等10个奖项的候选名单,众多年度成绩优秀的团队、教练和运动员们纷纷进入榜单,可以想见,今年的中国十佳劳伦斯奖项争夺将异常激烈。而在你心中,劳伦斯是什么样子?

记得在我们每个人小的时候,老师都会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印象里当时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科学家、生物学家、教育家等等,而当时我的梦想只是成为一个地质学家,因为那时的偶像是李四光,但那时老妈认为天天在野地里跑,怎么找得到媳妇儿?所以从颤抖着手握着笔报考大学志愿时远离地质专业开始,我就特别钦佩那些真的不屈不挠,敢于坚持梦想而且为了梦想而奋斗的人。

在中国,恰恰有很多人就是在坚持朝向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他们是运动员,或是教练、或是一个强大的集体,或是营养师,或是一个不为人知的陪练甚至只是一个看护训练馆的人,但每个人都在想法去赢得,或者去保障其他人赢得更多中国荣誉,鼓舞更多人实现中国梦。在十佳劳伦斯榜单上,每个人见到的只是凤毛麟角的团体、教练、运动员,但是每个人都无法忽视他们后面的更多默默无闻但却发挥巨大作用的大团体,他们才是体育之魂,才是劳伦斯精神倡导的——拼搏、坚持、公益等多项综合因素的考量。

在今年的候选人名单上,我们见到了在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年表现出色的运动员,比如孙杨,李冰洁等等,我们还见到了成就世界第一排名的大陆内地首位高尔夫球手冯珊珊、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花游队、夺得美网青少年组男单男双冠军的吴易昺等等,当我们为他们欢呼的时候,千万不能忘记他们为了体育梦想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

在本届中国劳伦斯启动仪式上,作为昔日曾经劳伦斯的候选人之一的陈一冰,在谈起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时候,仍充满对中国体操队获奖的憧憬。2007年时,他败给当时如日中天的刘翔。但10年后,谈起劳伦斯他仍是一脸期待,哪怕是今年他作为评委的身份。他说:“奥运冠军和劳伦斯是不一样的感觉,奥运冠军是你突破自我取得自己最好的成绩,赢得身边人、评委等的认可,但是劳伦斯奖是对实现这些梦想的很多人的评选,这是个人对成绩、突破、梦想、公益等很多层次和方面的考量,每个运动员都希望得到它。”

在活动现场,体操运动员肖若腾说:未来希望更多人加入体育运动,因为体育和娱乐不一样,娱乐节日你看电视就能得到了满足,但是对于体育来说,你只有参与,才知道每个运动员为了梦想付出多少,如果是你,你会为你的梦想付出多少。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劳伦斯,你会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多少努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