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

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新人 谁是中国体育新“代言人”

2017年12月04日14:13 |
小字号

很难想象,世界杯决赛圈会缺少意大利的身影。再强大的球队,终有终结的一天,终有重新开始的一刻。五星巴西,也经历过迷惘,才重新崛起……这充分说明体育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需要“江山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新人奖设置的初衷除了表彰优秀运动员在过往比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外,也是为了致力于发掘与扶持国内体育的新生力量,激活国内各项体育项目特色及多元活力,维持中国体育的新鲜血液。

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新人奖共有五位候选者,他们都是自己领域的翘楚,是佼佼者,更是中国体育的未来!

在刘虹成就个人大满贯逐渐隐退赛场后,谁能扛起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的大旗一直是田径迷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杨家玉,无疑是呼声最多的一位。她特点鲜明,永远保持在自己的节奏中,不急不躁,从容淡定。在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上,杨家玉以1小时26分19秒的成绩勇夺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对于中国竞走队来说,杨家玉无疑是东京奥运周期最值得关注的选手。至少后刘虹时代,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后继有人。

近几年在中国游泳界,“浙江制造”已成为响亮的品牌。依靠专业的流水线培养模式和良好的师资储备,使得浙江几乎垄断了领军人物的出产——但这一年,突然冒出来一个叫李冰洁的河北小丫。一个月三破亚洲纪录,1500米自由泳成绩提高十几秒,15岁的李冰洁就这样定义了不可思议,也将自己定位在中国女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位置。头脑灵活,领会意图强,善于比赛发挥,这是李冰洁的优点。天津全运会,李冰洁共报了7个项目,跨度从200米到1500米,成为了继“一哥”孙杨后又一个“劳模选手”。而她也被称为女孙杨。确实,她和孙杨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天赋异禀,体育基因强大,并且师从冠军级教练,对训练专注,大赛敢于发挥。我们相信,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将是李冰洁王朝的开启。

7月24日,英国高尔夫球公开赛决赛轮,中国小将李昊桐以7个小鸟、没有一个柏忌的完美表现取得63杆的单轮成绩,并以274杆(-6)的总成绩获得单独第3名的佳绩,创下了中国球员大满贯赛事中的最佳成绩。这一成就,也让高尔夫球再一次成为了公众热议的话题,这场由李昊桐刮起的“李氏旋风”,为中国的高尔夫球事业吹来了绝佳的发展契机。本次李昊桐为中国高尔夫球创下历史,相信这只是他带给我们惊喜的一个起点。他也因此获得的各大赛事的参赛机会,我们有理由相信,年仅22岁的他,会在不久后的将来,创下更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纪录,以一己之力引发公众对网球关注的“李娜奇迹“,或许将由李昊桐在中国的高尔夫这个领域复制。

在短短21天之内,孙颖莎连续收获了日本公开赛的女单和女双冠军,中国公开赛的女单亚军,亚洲青少年锦标赛的女团、女单、女双以及混双四冠,就是这一系列的表现,使得16岁的孙颖莎从“路人甲”,晋升为了人们眼中的中国女乒未来之星,国际乒联官网直接将孙颖莎的进步描述为“火箭般的上升”,而球迷也送给了孙颖莎一个外号,“小魔王”。 从她取得的荣誉和战绩之中,我们仿佛看到又一个“大魔王”正在一步一步崛起。只要孙颖莎继续保持而今的势头,成为中国女乒未来的扛旗者,基本上是理所当然的。

自古英雄出少年,17岁的吴易昺正在践行这句话。在中国金花闪耀赛场之时,中国男网却显得分外暗淡,而在这个时候,这个网球少年燃起了人们对中国男网的希望。很多人都期待着他去开创中国男网的未来,更希望他能如锦织圭带动日本网球般带动中国网球。而他才仅仅18岁,他的未来无限可能。

中国体育要寻找新一代领军人物,除了寄望于孙杨等中生代继续坚挺外,还要多多培育各个项目的希望之星,争取早日出现世界体坛的下一个姚明、李娜。2017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颁奖盛典,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体育新“代言人”的诞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