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拿完全锦赛再拿亚锦赛 孙颖莎成为国乒“小魔王”

孙海光
2019年09月22日09:2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拿完全锦赛再拿亚锦赛,孙颖莎成为国乒“小魔王”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2019年乒乓球亚锦赛今晚在印度尼西亚日惹结束女单争夺,“00后”小将孙颖莎3比0战胜刘诗雯夺冠。本届亚锦赛,孙颖莎连胜丁宁、刘诗雯夺冠,被球迷誉为国乒新一代“小魔王”。

  女单决赛前,孙颖莎和刘诗雯先在混双决赛交了一次手。最终,许昕/刘诗雯3比1战胜王楚钦/孙颖莎夺冠。

  歇了一个小时,两人再次在女单决赛中碰面。用小将孙颖莎的话来说,打到这个地步,大家的状态都不错。稍早前的半决赛中,孙颖莎淘汰了丁宁,其中第2局只让老大姐得到了1分。刘诗雯在与陈梦的比赛中也发挥出了相当高的水准,最后两局的比分是悬殊的11比2和11比4。

  “年轻队友现在能力和实力确实很强,这也是到了检验自己的时候。”刘诗雯赛前称与孙颖莎的这场比赛不会很轻松,比赛进程也确如刘诗雯所预期的那样困难。

  第1局比赛,刘诗雯差点完成逆转,但孙颖莎仍以14比12守住。在8比11丢掉第2局后,刘诗雯在第3局开始奋力反击,一度挽救了5个赛点。连丢5个冠军点后,孙颖莎最终顶住压力,13比11锁定胜局,首次捧起亚锦赛女单冠军奖杯。

  孙颖莎的表现也得到了央视解说邓亚萍的肯定,“作为一名小将,孙颖莎很不容易,她在一些看似难受的球时能顶住。”不过邓亚萍也表示第3局大比分领先差点被逆转,孙颖莎值得回去总结,“尤其是在大赛时,有时候(丢)一分就容易被对手给翻过来。”

  过去不到一年时间,孙颖莎迅速冒头,风头一时盖过了陈梦和朱雨玲。两个月前的全锦赛中,孙颖莎便连胜陈梦、朱雨玲夺冠。

  本届亚锦赛,孙颖莎更是连胜王曼昱、丁宁和刘诗雯夺冠。此前的女团决赛,国乒队就把孙颖莎排进了决赛阵容,她也帮助国乒队横扫日本队夺冠。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