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年轻国足战平韩国 于大宝再成福将

周萧
2017年12月10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进球 又见大宝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2017东亚杯男子足球赛事展开首场比赛的角逐。凭借韦世豪和于大宝的进球,中国队以2比2战平韩国队。

  交锋 于大宝进球救主

  尽管没有召回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员,但韩国队依然对卫冕东亚杯充满信心,曾在广州富力效力过的张贤秀赛前表示,韩国队的目标是不失球夺冠。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国队就两次攻破对手球门,令韩国队的“零失球”希望破灭。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里,里皮安排了6名U22球员。年轻队员们也没有辜负“银狐”的期待,第8分钟,韦世豪的射门洞穿金镇铉的十指关,打破场上僵局。此后韩国队连续形成冲击,并依靠第13分钟金信煜和第19分钟李在城的进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易边后,国足变阵为352,基本限制住了韩国队的进攻。第76分钟,于大宝接李学鹏的助攻将比分扳为2比2,这也是他连续两场对阵韩国队时取得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国足主帅里皮赛前曾透露,会任命于大宝为本支国家队的队长,但昨天队长袖标戴在了赵旭日臂上,意大利人也在赛后“认错”:“宣布于大宝担任队长是我个人的失误,我没有了解在目前国家队中,赵旭日才是出场最多的球员。”他同时也表达了对于大宝的期望:“我对他一直充满期待,虽然今年因为伤病问题,于大宝在俱乐部没有获得太多出场机会,但他对国家队的帮助非常大。”于大宝本人则在赛后强调:“我们不是来旅游的,球队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获得好成绩。”

  帅论 里皮满意U22小将

  这支出战东亚杯的中国队被称作“年轻的国足”,确实,球队的平均年龄为24.8岁,可以看出里皮对于锻炼新人的决心。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意大利人表示:“我们这6名U22球员缺席了上次的U22国家队集训,除韦世豪外,其他球员都是刚刚休假归来,但6名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会在明年1月份参加U22亚洲杯,我还是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信心,我觉得值得在他们身上付出更多的时间与耐心。”他同时强调:“只有在中国,大家才会觉得U22球员是年轻球员,我觉得只有不到18岁的才算是年轻球员。22岁的球员应当通过这种比赛来不断锻炼自己,等到正式比赛的时候才会扛起国家队的大旗。”

  对于本场比赛,里皮认为国足在体能方面要逊色于对手:“足球是一个严肃的话题,体能是必须的基础,中国联赛在11月3日就结束了,我们的球员有15天的假期,韩国联赛在11月19日才结束,双方体能处在不均等状态,很明显对方的体能更好,我强调这一点只是想说明,良好的体能是足球比赛一个基础保证。”至于为何在下半时选择变阵,国足主帅透露:“我们加强了防守和对第二落点的保护,并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派上了肖智这样的高中锋,这也是下半时局面发生变化的原因。”

  对手 韩国遗憾获平局

  对于这场平局,韩国队主帅申台龙感到遗憾:“上半时我们的控球率是比较高的,如果下半时我们的控球率能更高一些,就可以掌握比赛主动权,非常遗憾我们不仅没有做到,反而又丢掉一球,最终与中国队打平,非常遗憾。”他同时批评了自己的边路防守:“今天我们的两个失球都是边路防守不到位造成的,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进一步改善,不再有这样的失分,今天还是感觉我们防线动作不像平时那样敏捷。”

  申台龙在复盘时认为,韩国队进球后没有给中国队施加更多压力,传中球方面也做得不尽如人意,“希望球队今后在90分钟时间里能一直集中精力。”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