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提出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2017年12月11日07: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赵婀娜、李若甜)“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提出60周年纪念大会1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

  纪念大会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认为,纪念“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提出60周年,既要缅怀前辈对清华体育的历史贡献,更要深刻理解和学习这个口号的时代内涵。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强调,为了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向高等教育强国的转变,有必要深入研究、深入挖掘这一口号的内涵和精神。

  据介绍,清华大学自1911年建校至今始终重视体育,将体育作为重要的办学特色。近年来,清华体育不断改革创新,传承“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精神,体育工作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体育已内化为清华人的气质,成为清华的一个重要特色。

  据悉,纪念大会召开前一天,近3000名清华师生和校友参加了冬季迷你马拉松赛,围绕经过校园主干道的“马约翰圈”,完成了4.2公里的赛程,以实际行动秉承清华优良传统,展现出刻苦锻炼、强健体魄、振奋精神、立志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决心。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11日 23 版)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