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世界羽联总决赛石宇奇挑重担

《中国体育报》记者 周 圆
2017年12月13日08:34 |
小字号

12月13日至17日,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迪拜打响。由于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因伤退赛,21岁的石宇奇需要独自挑起国羽男单的重担。

2017年世界羽联总决赛五个单项的8位(对)参赛选手,各单项分成2个小组,每组4位选手进行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前两名进入四强,再经过重新抽签确定半决赛的对阵,最终通过交叉半决赛和决赛的方式,产生五个单项的冠军。

本届总决赛,国羽在五个单项上均拿到满额的参赛资格。中国男单选手谌龙原本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韩国名将孙完虎和中国香港名将伍家朗同组。其中谌龙和李宗伟的对话,更是被看做是小组赛最大的关注点,但随着谌龙的退赛化为泡影。

在夺得今年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后,谌龙的膝关节一直感到不适,并因此缺席了此前进行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月10日,谌龙随中国队一行来到迪拜参加总决赛。在赛前训练时,他感觉以自己目前的伤情,不太适合参加随后的比赛,因此选择了退赛。到达迪拜后,谌龙和中国队均遵循世界羽联的规则,积极配合参与世界羽联举办的相关推广活动,最终因伤退赛,实属无奈,对此,中国队和谌龙本人也表示很遗憾。

谌龙退赛后,在男单方面,中国队只有小将石宇奇一人应战。石宇奇分在B组,将与世锦赛冠军阿萨尔森、中国台北名将周天成、印度名将斯里坎斯等好手展开争夺。石宇奇今年整体成绩一般,但是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曾2比1淘汰队友林丹。这次总决赛他能否捍卫国羽男单的荣誉,值得期待。

两位女单小花陈雨菲、何冰娇小组突围之路都不容易。何冰娇与日本的山口茜、佐藤冴香,印度的辛德胡同组。陈雨菲与世界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韩国好手成池铉以及泰国名将拉差诺同组。

双打方面,国羽双塔组合刘雨辰/李俊慧在A组遭遇恶战,他们同组的对手有世界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丹麦组合彼得森/科尔丁,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新科世锦赛冠军张楠/刘成分在B组,与之同组的有丹麦老将鲍伊/摩根森、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国羽女双签运不佳,两对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黄雅琼/于小含都被分在A组,将同室操戈,同组对手还有日本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韩国组合张艺娜/李绍希。

混双方面,国羽参赛人选发生变动,由于鲁恺在羽超联赛中受伤,他和黄雅琼的组合无法征战,他们的名额由王懿律/黄东萍顶替。王懿律/黄东萍将与印尼强档阿马德/纳西尔、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以及英格兰爱德考克夫妇交手。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的同组对手有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謝影雪、印尼组合乔丹/苏珊托和日本组合数野健太/栗原文音。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