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本菲卡青训基地将落户重庆 欲造球星工厂

2017年12月18日15: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近日,欧洲足坛豪门——葡萄牙本菲卡俱乐部主席主席路易斯·菲利佩·维埃拉专程来到山城重庆,先后到访重庆市体育局、驰骋青训·本菲卡足球学校、重庆育才中学,就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而维埃拉此行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洽谈本菲卡重庆青训基地项目,并希望将其打造成为又一个名闻遐迩的球星工厂。

葡萄牙近年来涌现出一大批顶级球星,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塞沙尔青训”出品,比如贝尔纳多·席尔瓦(曼城)、格德斯(瓦伦西亚)、雷纳托·桑切斯(拜仁)、安德烈·戈麦斯(巴萨)、坎塞洛(国米)、奥布拉克(马竞)等等。由葡萄牙传奇球星努诺·戈麦斯主管的本菲卡塞沙尔基地位于里斯本南部的塞沙尔(Seixal),本菲卡从U7到U19的15个青年队均在此训练。而塞沙尔已然成为世界足球青训基地的标杆和榜样,他们在2015年的全球足球奖中获得了“最佳青训学院”的荣誉,本菲卡在前四届青年欧冠(2013-2017)中两次杀进决赛。

据悉,本菲卡计划与重庆驰骋体育与在重庆共建一个青训基地,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筹备。按照规划,本菲卡重庆基地计划修建11块标准足球场(其中两块带看台和标准配套设施)、6块五人制足球场、两块八人制足球场,以及能容纳800人的球员公寓、本菲卡博物馆、专家楼、技术研发中心、办公楼、接待中心和健身中心等。届时,本菲卡将把世界最先进、最专业的青训体系、平台、技术等优质资源引入重庆,比如360人机互动测试训练系统等全球先进的技术设备。

 

本菲卡主席维埃拉在这次重庆之行中特别提到,希望把这个基地建成中国的塞沙尔,通过最纯正的本菲卡青训体系源源不断地为中国培养优秀球员,成为名副其实的“球星工厂”。可以预见的是,这个基地一旦投入使用,不仅能使重庆的足球青训水平步入一个新的高度,还能够辐射全国,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也受益匪浅。而作为重庆驰骋体育的合作伙伴,求苗体育将持续关注本菲卡重庆基地的进展,并利用多渠道媒体资源,共同推动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促进足球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菲卡与重庆足球结缘于去年4月,这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足坛豪门与重庆驰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式签约,随后双方在重庆成立了中国的首个本菲卡足球学校。本菲卡不仅派驻了有多年青训经验的资深教练团队常驻重庆,还带来原汁原味的青训系统和教学模式,加上驰骋拥有重庆一流的足球青训氛围和硬件设施,驰骋青训·本菲卡足球学校的发展步入快车道,在短时间内就成为重庆足球青训行业的领先者。

 

此外,驰骋体育与重庆育才中学联合组建了育才·驰骋足球队,并于去年夏天前往本菲卡接受了数十天的训练。经过一年多的葡式培养,这支队伍的实力突飞猛进,今年取得了重庆市U13足球赛第4名、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第5名等成绩。很多驰骋青训的队员离他们的职业球员梦想也越来越近,这一年多来,驰骋青训已经向河北华夏幸福、重庆力帆、北京人和等中超俱乐部梯队输送了多名小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四名驰骋青训小将已经进入了本菲卡人才资源库,其中有一名球员确定被本菲卡梯队接收,即将前往葡萄牙开启留洋之旅。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