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大众冰雪

国家级冰雪赛事首次落户山西

2017年12月18日20: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家级冰雪赛事首次落户山西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8日, “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暨老牛湾冰世界”冬季活动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山西太原举行。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主办,山西省体育总会承办的“2017-2018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老牛湾站)”,将于2018年1月28日在忻州黄河老牛湾景区万家寨库区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冰雪俱乐部的数百名选手及滑冰爱好者将在黄河冰面竞技、角逐,感受大自然冰场带来的感官冲击。竞赛项目分别为女子组:3公里、6公里、4 x 1公里接力;男子:5公里、10公里、4 X 1公里接力。

据介绍,比赛期间,老牛湾赛道冰层最薄处预计超过40厘米,远远超过国家规定的15厘米安全标准。该段河道宽度达450-600米,冰面上天然形成的闭合环形“豪华赛道”,线路全程弧度较大。黄河两岸悬崖峭壁耸立,山势陡峭,地质地貌特色鲜明,选手在黄河河道冰面穿行,纵览长城、古堡、黄河奇景,也对参与本站赛事的选手和观众充满了吸引力。而景区为配合此次赛事,专门设计开发了十多种冬季冰上娱乐产品组合和边塞农家乐火炕猫冬产品组合,无疑又使参赛选手和观众、游客有机会同时体验黄河冰上活动和边塞暖冬的感觉。

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已连续举办多届,这是自建国以来山西首次举办全国性冰雪赛事,对加快山西冰雪体育项目的发展和普及、探索山西体育+旅游新模式有重要意义,也是打造“山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的有力助推和实质进展。老牛湾景区曾举办的“长城黄河滑冰马拉松”是从欧洲引进的历史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冬季滑冰赛事,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获得荷兰冰协、WEISSENSEE滑冰俱乐部等专业体育机构的支持,累计有200余位国际选手和爱好者参加。这次协办全国冰上赛事,景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充满信心,一定让来客满意、尽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