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冰雪产业

首届中国-北大壶论坛正式开幕

2017年12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首届中国-北大壶论坛正式开幕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12月16日,中国-北大壶论坛在北大壶度假区奥体服务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第2届中国·吉林国际冰雪旅游产业博览会暨第23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的一项重要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导精神,积极推动三亿人上冰雪,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建设冰雪产业大省、冰雪旅游强省和吉林市委、市政府建设冰雪旅游强市的战略部署,充分展示北大壶得天独厚的滑雪资源优势,以及发展建设成果,探索总结冰雪产业和旅游、体育、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之路,加快实现国际一流滑雪旅游休闲度假区目标。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北大壶度假区战略合作伙伴、国内外部分冰雪俱乐部负责人、省内外有关金融机构负责人、省内外有关大学校长、国内外相关著名滑雪场负责人、部分旅行社负责人、中央及省、市各级各类媒体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在致辞中强调要加快推进吉林市冰雪强市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政策和指示,深入研究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内涵,为建设好世界重要的冰雪产业基地和世界级滑雪度假胜地而努力。

随着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全国的冰雪运动发展迅速,群众对冰雪运动的热情也逐步高涨。据悉,2017年北大壶度假区接待旅游人数23万人次,未来,雪道进一步增加26条,新建一条8人高速缆车,运力及设施设备进一步提高。到目前,北大壶成功举办亚冬会、空中技巧世界杯、全国冬运会等各类大型国际国内赛事20余项,以及熠世界雪日暨世界儿童滑雪节为代表的群众性活动异彩纷呈。知名度和影响力逐年提高。带动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发挥引领作用日益突出。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国家登山滑雪训练基地、国家拓展运动基地、国家航空运动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雪上训练基地、国家体育训练基地(雪上项目)、国家队雪上训练基地,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全国首个冬季休闲旅游度假示范区,今年7月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确立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