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湖人同时退役8号和24号球衣:极致荣耀 科比独享

冯爱军
2017年12月20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极致荣耀,科比独享

  昨天(19日)勇士队在湖人队主场斯台普斯中心通过加时以116:114赢下了又一场胜利,不过大家的关注点都不在比赛本身,因为科比回来了,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湖人队为科比的8号球衣和24号球衣举行了退役仪式。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开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我喜欢我,让蔷薇开出一种结果。 孤独的沙漠里,一样盛放的赤裸裸。”这是已故香港巨星张国荣名曲《我》里边的歌曲,填词的是香港乐坛的才子林夕。歌词是专门为张国荣而写的,但用来赞美科比的职业生涯也相当的贴切,特别是那一句“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科比是湖人队史第10名享有退役球衣殊荣的球员,科比加入到了张伯伦(13号)、贝勒(22号)、古德里奇(25号)、魔术师约翰逊(32号)、贾巴尔(33号)、奥尼尔(34号)、沃西(42号)、韦斯特(44号)和威尔克斯(52号)的行列之中,但同时为一名球员退役两件球衣,这史无前例。

  “我们再次祝贺紫金战袍中最好的一个球员,湖人要将他的两件球衣高挂在斯坦普斯中心,创造联盟一项新的历史。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另外一个科比,NBA历史上再也没有球员能够超过科比退役战的60分。科比不仅为我们奉献了20年的精彩比赛,还将整个洛杉矶团结在一起。”昨晚的仪式上,第一个上前拥抱科比的是魔术师约翰逊。

  随后,湖人老板珍妮·巴斯和总经理罗布·佩林卡上场,相继和科比拥抱。珍妮·巴斯向科比致辞,“科比,我们知道退役球衣不是你打球的动力,但我们也知道今天会到来。我们之所以要退役两件球衣,是因为8号和24号单独拿出来都不足以代表你的荣誉。”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