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CWHL万科阳光一分钟进两球 3-0完胜刀锋夺第10胜【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12月21日08:19

CWHL万科阳光一分钟进两球 3-0完胜刀锋夺第10胜【3】

人民网12月20日电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万科阳光队主场再战波士顿刀锋队。本场比赛,布莱克鲁克第二节抓住强打机会拔得头筹,第三节贾妮娅和邦顿在一分钟内打进两球,万科阳光以3-0零封刀锋,背靠背击败对手,取得赛季第10胜。

作为CWHL联盟仅有的两支中国球队之一,深圳万科阳光在赛季初期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之后,万科阳光在主场继续连胜步伐,不过在与昆仑鸿星的两场德比战中,万科阳光有失水准,遭遇两连败。本周,万科阳光将背靠背迎战联盟排名垫底的波士顿刀锋,双方首场较量,万科阳光以5-1获胜,方新梅开二度,成为联盟首位单场打进两球的中国球员,邦顿同样贡献两球,12场比赛打进12球,场均进球1个。

“刷分组合”强打时间疯狂进攻 刀锋门将化险为夷

首节比赛,双方一开始都打得十分谨慎,随着比赛的深入,15号孔明会打得积极主动,她从右路发动攻势,漂亮的划杆后送出妙传,可惜中路插上的67号艾玛-伍兹没能打正部位,力量不够,被刀锋队门将35号达姆成功化解。

与上一场相比,波士顿刀锋队在今天开场拼得非常凶,她们从两个边路展开了一系列围攻,然而在万科阳光特勤组的铜墙铁壁面前,她们的一次次进攻都以失败收场。

第12分钟,19号侯悦因为拉人犯规进入受罚席,刀锋队趁机展开疯狂进攻,关键时刻,29号门将伊莱恩-楚莉判断准确,她高接抵挡,力保城门不失。这段时间,双方大开大阖,场面非常好看。

第16分钟,23号方新的强行突破逼迫对手犯规,4号埃莉扎本斯进入小黑屋,万科阳光获得强打机会,“刷分组合”18号莫瑟、9号邦顿连续向刀锋队球门发难,可惜她们的射门欠缺些运气,没能转化为得分,这一节双方互交白卷。

万科阳光抓住五打四机会 布莱克鲁克进球打破僵局

第二节比赛,深圳万科阳光上来度过了四打五的被动时间后,开始策动攻势,18号莫瑟头脑清晰,阅读比赛的能力超强,她在滑行中觅到对手的漏洞,直接将球送往中路,9号邦顿迎头赶上,可惜射门偏出球门毫厘。

比赛进行到24分35秒的时候,刀锋队24号布朗犯规进入受罚席,万科阳光第二次获得强打机会,两位中国球员方新和孔明会做出精妙配合,方新在底板处果断回传,起球非常舒服,埋伏在对手门前的孔明会摆脱防守队员的纠缠,一杆怒射,然而35号达姆反应敏捷,成功将球扑出。

接下来,万科阳光进攻凌厉,刀锋队后防线压力较大,6号伊尔恩和24号布朗接连犯规,万科阳光获得五打三的机会,莫瑟和邦顿在右路非常活跃,第36分钟,虽然伊尔恩重回球场,万科阳光依然占据多一人的优势,13号阿什莉-布莱克鲁克一杆怒射破门得分,打破场上僵局,万科阳光以1-0领先。

这一节最后23秒,23号方新犯规进入小黑屋,万科阳光将在第三节开场继续四打五。

贾妮娅邦顿一分钟进两球 最后时刻孔明会错失单刀

第三节比赛,双方的攻防转换速度都很快,这对两队队员的体能也是一种考验。45分05秒的时候,万科阳光门前遇险,刀锋队两名球员在门前制造杀伤,关键时刻楚莉表现神勇,她在乱战中准确判断出球的轨迹和线路,成功将球扑出,化解了对手一次志在必得的进攻。

躲过这次危机后,万科阳光迅速发动攻击,13号阿什莉-布莱克鲁克远端突然一杆冷射,门前埋伏的4号艾米莉-贾妮娅垫了一杆,球改变方向,直接挂入球门远角,门将35号达姆只能望球兴叹。

距离上个进球不到一分钟,9号邦顿盘带中突然一杆打门,达姆反应不及,球应声入网,短短一分钟,万科阳光连进两球,以3-0扩大战果。

第50分钟,6号劳伦-凯莉犯规进入受罚席,不过刀锋队没有抓住以多打少的机会。场上恢复五人后,万科阳光门前陷入乱战,楚莉救球及时,成功做出封挡,错失进球的刀锋队队员一脸愤怒,与88号赵启男发生冲突,双方互相推搡,裁判及时赶到,避免了一场武斗。最后一分钟,孔明会错失单刀,最终万科阳光以3-0击败刀锋,背靠背战胜对手,收获常规赛第10场胜利。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东京奥运会第三版防疫手册发布 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