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潮前走”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京举办

2017年12月23日17:5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  22日,懒熊体育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

 

本次嘉年华以“潮前走”为主题,涵盖行业峰会、颁奖晚宴、互动展区和摇滚party等环节,吸引了百余位商业领袖、体育明星、投资人,超过千名体育人和创业新贵以及近百家媒体云集于此。这是一场体育与娱乐、科技、文化的跨界狂欢。

“46号文”已发布三年,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王钧以“激活体育产业新时代”为主题首先致辞。随后,懒熊体育创始人韩牧发表了“潮前走·破界而出”主题演讲。他总结了2017年懒熊体育四大业务——新媒体、 活动、金融、智库的升级,仅股权融资服务团队一年间就完成了近2亿元人民币额度的融资服务。`

 

自成立以来,懒熊体育一直保持着对中国体育产业的观察、记录和参与。结合2017年的体育产业创投领域的整体数据,韩牧认为,“2017年体育产业都在寻找一种确定感”,在寻找“体育产业扛旗的公司在哪?产业价值体系在哪?项目的独特之处在哪?靠谱的人才在哪?”他的观点是,2018年需要我们“出界”去看看。

投融资论坛中,信中利资本董事长汪潮涌、中国文化产业基金总裁陈杭、前海梧桐并购基金总裁谢闻栗、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齐聚,共同探讨“风口过后,体育投资怎么玩”的话题。体育产业经历2015年和2016年的爆发,2017年全面回归理性。论坛嘉宾解析了过去一年的资本布局,对2018年的投融资市场和体育赛道做了展望。

随后的两场关键对话,是懒熊体育联合创始人黎双富分别与NBA中国CEO舒德伟和三位远道而来的76人队高管的碰撞。从前任总裁大卫·斯特恩到中央电视台送免费比赛录像带,到如今吸引超3亿青少年消费、年收入达到数亿美元,让中国成为其最大的海外市场,NBA通过30余年的努力和发展,造就了体育全球化下最具代表性的成功案例。而NBA的费城76人队,上个赛季上演了倒数第一的商业逆袭。

 

上午场的压轴节目来自于著名运动员、现体育投资人邓亚萍与央视主持人张斌的对话。从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到邓亚萍体育投资基金创始人,邓亚萍就“体育消费升级”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

下午的五大论坛,涵盖体育创业、“体育+娱乐”、体育营销、电竞、“体育+地产”五个主题。

暴风集团CEO冯鑫、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探路者董事长王静、排球奥运冠军惠若琪、摩登天空创始人沈黎晖等多位知名企业家、投资人、明星创业者、媒体人、体坛明星出席并与懒熊体育的资深媒体人展开深度对话,站在全新视角解读诸多热门赛道。

此外,围绕体育产业的人才问题,SRi亚洲区管理合伙人Helen Soulsby发表了主题演讲。

除了内场专业深入的探讨,此次嘉年华联合跨界共享营销资源平台“锋潮汇”在外场设置展区,以蜂巢风格为设计理念,包括VR体验、mini夜店健身房、智能篮球机、3D打印等众多体育迷新奇的科技互动。



白天活动结束后,嘉年华社交酒会给在场嘉宾营造一个分享观点、对接资源的轻松氛围,并在晚宴环节对过去一年在体育领域发挥影响力和表现突出的个人、公司、产品颁发“年度领袖人物”、“年度创新奖”、“年度营销奖”三个奖项。



本次嘉年华得到了央视网等十多家媒体的全程同步直播。在三个月的传播周期中,懒熊体育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还得到了各方助阵,冯仑、李宁、杨扬、袁弘等各行翘楚,每天都以“一位懒熊的朋友”身份通过朋友圈10秒视频支持此次嘉年华,微博互动话题#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达到3400多万的阅读量。

中国体育产业嘉年华作为懒熊体育整合旗下所有资源打造的高效、跨界、前沿的线下交流平台,助推各方力量实现快速连接和深度整合,为体育产业持续赋能。中国体育产业才刚刚起步,三年来,我们不但看到爆发时的璀璨夺目,也看到了寒风中的悲观踌躇,有真金白银也有虚浮泡沫,但这是产业成熟的必经之路,它也必将成为一股浩浩汤汤的潮流往前奔腾。

2018年的体育产业,需要我们一起“潮前走”!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