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谁是谁非?伤病拳王邹市明又陷薪资纠纷

梁军
2017年12月26日08:35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伤病拳王邹市明又陷薪资纠纷

邹市明目前仍在上海一家医院就诊,病情有些好转,他的妻子冉莹颖爆料,自2014 年以来,邹市明眼睛伤势就很严重,但仍被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强迫参赛。同时,外界传闻这家经纪公司拖欠邹市明上千万元的收入。而经纪公司25日也发表声明回击。

伤势有所好转

视神经疑断裂

拳王邹市明眼疾就医,日前通过媒体回应了伤情,他表示眼伤已有好转,很快将会拿到检查报告。之前华商报采访的运动医学专家曾表示,邹市明眼部疾患较为严重,可能不适合再从事拳击运动了。眼部的不适肯定与他拳手生涯积累的伤病有关。这一点也得到印证。据悉,邹市明病情确诊为左眼突发性失明,而一名知情人士爆料说,此次失明与之前的伤病有关,“邹市明有旧伤,视神经疑被打断,视网膜曾脱落。”

邹市明妻子冉莹颖不断向外界回应邹市明病情,她曾说:“(邹市明)视力检查糟糕已住院,情绪还可以。但检查结果还没有完全出来,眼科主任还没有定论。”昨日,邹市明病情最新的动态是,情况虽有好转,但病情不容乐观,冉莹颖用微信语音回应一名好友的询问时,哭泣着表示:“(邹)市明这次挺严重的,眼眶很多处骨折了,现在医生初步怀疑视神经已经断了。”

妻子曝邹市明被强迫参赛

除了眼睛的伤病之外,邹市明妻子还首度指责曾负责邹市明职业拳赛推广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在邹市明眼部有伤的情况下,不顾他的健康和安全,强迫他比赛,同时还拖欠邹市明的收入。据传,邹市明被拖欠的收入上千万元。

冉莹颖在与好友的微信语音中哭诉邹市明这些年来所遭受的种种不公平待遇,早在2014年,邹市明就被医生怀疑存在眼眶骨折和视神经断裂的状况,“2014年的时候他就已经有这个状况了,当时被安排打比赛,医生就建议不能再打了,医生说如果再打就可能失明,以后很不好。”

然而,冉莹颖表示,邹市明当时签约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不顾医生的建议,强迫邹市明参加比赛(指2017年以前的比赛),“他之前签的那个经纪公司让打,不打不行。当时他经纪公司签约了,然后比赛安排好了,不打不行。”冉莹颖还说,邹市明不顾眼睛疾患参加比赛,但经纪公司却拖欠邹市明的收入,“钱都没有给,不想说了”。在与知情人的沟通中,冉莹颖情绪低落,担心一家老小未来的生活,“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市明好好的,平平安安,这上有老,下有小,他要有什么(意外),我怎么办啊?”

经纪公司:邹市明违反合同,擅自参赛

面对冉莹颖的爆料,盛力世家公司昨日也发表声明,表示逼迫参赛属于恶意中伤。同时称邹市明今年曾违背双方的合同,擅自组织、参与7月28日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

盛力世家在声明中表示:日前,有媒体刊发消息称,盛力世家旗下签约运动员邹市明左眼突发性失明被送医院治疗。盛力世家对此表示非常关切。有媒体进一步称,获知邹市明妻子冉莹颖微信信息称,盛力世家不顾邹市明伤情逼迫其参加比赛,并称从邹市明的朋友处了解到盛力世家拖欠邹市明各种收入近千万元,还变相占用邹市明工作室资金。所谓“知情人”通过媒体发布的关于盛力世家的言论不属实。同时,盛力世家还表示,2017年,邹市明严重违反双方《经纪代理委托合同》,擅自组织、参与7月28日WBO蝇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卫冕战。出于对邹市明的保护,盛力世家始终保持克制,并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合法权益。

看来,邹市明最近诸事不顺,除了治疗眼疾,还可能面临与经纪公司盛力世家的纠纷。 华商报记者 梁军

>>头条评论

邹市明陷入“重影”

邹市明在职业拳坛的盛极而衰,似乎要从今年7月份,他在上海输给日本的“快递小哥”木村翔说起。那一场比赛,邹市明输给籍籍无名的木村翔之后,围绕他身上的光环迅速褪去。外界还希望邹市明东山再起,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现在的邹市明住在医院,眼睛面临失明,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结束。

有人曾质疑,邹市明是被包装出来的,在职业拳坛,他的实力非常一般;有的人依然将邹市明视为英雄,毕竟,他是两届奥运会冠军。退役后,已过巅峰期的他仍要挑战职业拳击,无论成败,都值得尊重。然而,随着邹市明妻子的爆料,外界才知道,邹市明这些年过得并不快乐,在拳击台上,邹市明风光无两,但在幕后,却要忍受各种伤痛,以及与经纪公司的各种利益博弈。

从比赛输给无名之辈到左眼突然失明,再到曝出被经纪公司逼着比赛,加重了眼部伤势以及被欠薪。就这样,曾被视为成功人士的邹市明与当下落魄的邹市明,在大众面前出现了“重影”。真实的邹市明是什么?与前经纪公司纠纷的真相又是什么?希望有个答案,这对邹市明的未来和规范中国职业拳击的市场都很重要。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