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跑者

古郡千年 相汇儋马

吉 喆
2017年12月27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海南儋州,悠悠古郡。文化底蕴厚重,人文鼎盛。受历史文化的熏陶,许多儋州人都会吟诗作对,善写对联,能歌善舞 。因此而荣获“全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之乡”等美誉。大名鼎鼎的东坡书院—文豪遗风,薪火相传。享有“天南名胜”之称,蜚声海内外。如今,儋州又因一场赛事变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运动之城。

 

12月24日来到海南儋州,参加2017年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赛,这是我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全程马拉松赛。参赛是此行的重要部分,但参赛之余也能对全年进行一次总结盘点。对未来有规划,对生活有展望,对学习有渴望,对工作有宏图,对人生有期待,赛场之外其乐融融,赛事之中更是把自己放空了一次!

 

万人跑马,万种情怀,万种想法。我们不能千篇一律的高谈阔论,却可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想想那些马拉松大咖们,早已经对跑步以及马拉松运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解读,天下众多爱好者们也对能身临其境接触这项运动而津津乐道,提笔抒情。作为参与这项运动的晚辈后生,能有幸融入其中,得其前辈们的精华,自然感慨万千。

 

思前想后,初心不忘,对马拉松敬畏之心犹在。这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运动,日常的训练(如跑量、核心训练、力量训练等)是保障参与的基础。这是一项自律性很强的运动,参与其中的跑者们无不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精心打造,以便更好的参与其中。这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运动,挑战的不仅仅是每一场的PB,更是对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挑战。了解马拉松,尊重马拉松,才能更好的享受马拉松。

寥寥数笔,年终抒怀。感谢儋州,感恩儋马。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跑一场马,识一座城。

人生,常乐!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