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红双喜直通欧洲”乒乓球精英赛在京落幕 
中国16名高手赴俄罗斯接受挑战

2017年12月29日16:30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王继晟)2017年度“红双喜直通欧洲”乒乓球系列精英赛28日在北京周庄文体中心落幕。经过全年五十场的激烈争夺,共产生了16位优胜者,代表中国前往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精英挑战赛。

由开球网、俄罗斯圣彼得堡乒协联合主办,红双喜提供赞助的这项系列赛事,参赛门槛较高,需要具备省市专业队以上的水平,即开球网积分需要至少达到2200分以上才可参加。每年在北京举办五十场,每场比赛由六位水平相当的运动员参加,优胜者可以代表中国前往俄罗斯接受当地选手的挑战。目前在已经前往俄罗斯参赛的二十位中国选手中,仅有五位获得了当地精英赛的冠军,这也看出欧洲的乒乓球水平还是相当高的,并不亚于我们一般的省市专业队主力。而俄罗斯方面也会根据需求,派遣欧洲选手前来中国接受挑战。

通过这两年多的中俄高水平运动员的交流,不少中国的青少年选手也获得了提升,刚刚入选国家二队的刘夜泊就是其中一员。在“红双喜直通欧洲的赛场”上,十六岁的刘夜泊与众多高手切磋,收获了成长,在2017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团体赛中,刘夜泊保持全胜助北京队夺得团体冠军。同时,他获得单打第四名的好成绩,拿到了进入国家队的资格! 

北京市乒协秘书长刘燕彬表示,“尽管中国乒乓球目前在世界上走在了前列,但我们更加希望乒乓球作为一项体育活动能够为世界人民带来更多的乐趣,在欧洲,特别是俄罗斯,能够更加普遍的开展乒乓球活动,我们也十分乐意派遣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前往,做普及推广、运动员培训方面的工作,真正的让乒乓球走向世界。”俄方代表瓦利谢夫也深情表示,“中俄有传统友谊,是乒乓球让我们又走到了一起,让我们为中俄友谊干杯!”

据悉,“红双喜直通欧洲”精英赛已经举办两年,除了在北京办赛,还在上海、武汉、哈尔滨等地增设了分站赛,未来几年将逐步将“红双喜直通欧洲”赛事扩展到全国各地,打造一个成熟的乒乓球赛事品牌。”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