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2019 “中德友谊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落幕

2019年05月20日10: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德国乒乓球队现任主教练罗斯科夫与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陆元盛为比赛开球
德国乒乓球队现任主教练罗斯科夫与中国乒乓球世界冠军陆元盛为比赛开球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王继晟)第四届“中德友谊杯乒乓球国际邀请赛”18日在江苏太仓市圆满落幕。德国瑞福尔队3比2战胜上海朝露队首次夺得团体冠军。

该赛事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德乒乓选手关注,今年有来自德国的11支球队与国内各省(包括台湾地区)的11支代表队进行了精彩对决。德国乒乓球现任主帅罗斯科夫率队参赛,既是教练也上场比赛。“这个比赛水平很高,强度很大,我的战绩为一胜两负,说明这个比赛还是很有技术含量的。” 罗斯科夫赛后说。

据悉,江苏太仓在德国有“德企之乡”美誉,在太仓投资的德资企业超过300家。因此“中德友谊杯”集聚了更多中德文化元素,引起了社会的更多关注。赛事组委会德方副主任夏建安表示,该项赛事吸引了德国及其他国际友人来太仓参加比赛,发挥了乒乓球运动在促进国际商贸发展和体育文化交流中的作用,放大了“中德合作典范城市”特色名片效应,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太仓的城市魅力。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