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纪念容国团夺冠60周年 国际乒乓球大奖赛在涿州举行

2019年11月2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1月24日,纪念中国乒乓球夺冠60周年暨2019“天保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在中国涿州完美收官。这项“民间世乒赛团体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与地区的近200名民间高手参赛。拥有两位世界冠军郝帅、张超的中国天保队荣膺冠军。世界冠军郭跃华和丁松为大赛开球。

今年是容国团首夺世界冠军60周年。国乒在过去50多年多以来长盛不衰,屡创佳绩。乒乓球在中国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天保杯”乒乓球大奖赛给民间乒乓球高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切磋的极佳平台。这项比赛由河北省乒乓球协会主办,由河北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涿州市人民政府体育局、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指导单位。

2019“天保杯”国际乒乓球大奖赛的参赛选手名将云集,当中不乏世界冠军、前国手、著名民间高手,可谓星光熠熠。其中,中国乒乓球队第101位世界冠军郝帅、第102位世界冠军张超最为抢眼,他们协助中国天保队勇夺冠军。郝帅和张超都是中国男乒进入新世纪之后的“六小龙“之一,曾经代表国乒参加多个国际比赛并屡创佳绩:2010年,郝帅代表中国男乒参加了团体世界杯并夺得男团冠军;2011年,张超在鹿特丹世乒赛与搭档曹臻夺得混双金牌。此外,刘吉康,房胤池,程靖淇、许锐锋等退役国手,及北京市著名民间高手黄建疆也踊跃参赛。

比赛期间,除了可以看到赛场上的精彩对决外,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国球60年风雨路”主题论坛活动。这项活动获得了世界冠军、前国手、原国乒教练、央视解说嘉宾等多位中国乒坛知名人士到场支持。蔡猛、丁松、郝帅、张超、任国强等嘉宾还围绕国乒首夺世界冠军60周年、如何推动中国民间乒乓球发展、国乒东京奥运卫冕前景等焦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共同促进中国乒乓球发展。(王继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