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前国脚刘健加盟北京人和 与邓涵文互换东家

赵晓松
2017年12月29日09:0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人和俱乐部昨天宣布:曾为广州恒大队球员的刘健加盟人和队。刘健在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新赛季将尽最大努力发挥自己的经验优势,帮助人和队在中超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出生于1984年的刘健在场上可以胜任中后卫和后腰等多个位置。从2004年开始,他共代表青岛中能队和恒大队参加了299场中超联赛,打进43球。2017赛季,刘健代表恒大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26次,打入3球。2007年至2014年,他还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

前不久,人和队的年轻球员邓涵文刚刚加盟恒大队。对此,人和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张悦表示,33岁的刘健和22岁的邓涵文互换东家,这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两支球队的实力都会得到提升,并不存在谁亏谁赚的问题,“不能光看球员的年龄,最主要还是看双方的需求。邓涵文走后,我们在右后卫位置上还有其他年轻球员,这点我们并不担心。”张悦认为,刘健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是球队最为看重的,主教练普拉萨也非常认可他的能力。

对于人和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团队的信任,刘健表示感谢。他说:“人和队是中超新军,新赛季的比赛肯定更加艰难,俱乐部管理层和我说过,球队要补强阵容,不仅仅只满足于在中超站稳脚跟,而是要尽力取得好成绩。”刘健透露,目前他还没和普拉萨有过太多交流,他们将在球队赴西班牙拉练时会合。不过,刘健已经通过2017赛季的比赛录像对球队有了一定了解,人和队中的韩鹏、张烈等球员也曾与他在国家队共事。

此前代表中能队和恒大队征战中超时,刘健曾多次来京比赛,他认为京城球市很火爆,“北京有好几支职业球队,尤其是北京中赫国安队,底蕴很足,不过我相信我们也有机会、有信心争取好的名次。”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