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小篮球转动中国篮球强国梦 优肯元旦贺岁杯开赛

2017年12月31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7年12月30日,优肯青少年国际俱乐部积极响应中国篮协“小篮球”计划,在方庄基地成功举办“2018小篮球贺岁杯”赛事。

中国篮球协会于11月20日正式推出“小篮球”发展计划,以“小篮球”赛事活动为抓手,大力推广普及“小篮球”运动,吸引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到篮球运动中,让他们在篮球运动中激发兴趣、获得快乐、健康体质、完善人格,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夯实篮球运动的群众基础,打牢篮球后备人才成长的根基,切实推动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和整体水平的提高。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篮协“小篮球推广计划”,坚持“体校结合、体社结合、体企结合、内外结合”的原则,优肯在本届比赛中得到了中国篮协的指导以及北京市篮协的支持,依照新版《小篮球规则》,设立了U8、U10、U12、U14和14+五个年龄组别,整个赛事贯穿三天元旦假期,分为半场3对3、小篮球4对4和全场5对5三种赛制,吸引了近60支队伍,200多名青少年参与小篮球赛事。

12月30日,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薛云飞、北京市篮协主席孙国华、国家级裁判宋占军等领导嘉宾出席赛事开幕式,现场观摩了小篮球赛事并为优胜队伍颁奖,用实际行动助力“小篮球”运动的开展与普及。

作为中国体育教育行业的领先企业以及中国篮协“小篮球”计划制定的参与者,优肯始终坚持以篮球为载体,通过国际化青训、赛事活动和国际交流,培养青少年的运动能力、英语沟通能力、团队合作精神、积极阳光的人生态度和自信心。随着“小篮球”运动的推广和普及,优肯将在中国篮协和北京市篮协的领导下,尊重青少年生长发育和人才成长规律,遵循篮球项目发展规律及“小篮球”项目特点,结合多年从业经验,整合优势资源,发挥自身所长,为“小篮球”运动及青少年篮球事业的推广、普及和发展添砖加瓦,贡献绵薄之力。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