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在韩国庆州传递【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18年01月02日14:05

2018平昌冬奥会庆州站圣火传递活动火炬手、韩国庆州文化院院长金润根 (摄影 张悦)

  2018平昌冬奥会庆州站圣火传递活动火炬手、韩国庆州文化院院长金润根 (摄影 张悦)

  人民网韩国庆州1月2日电 (周玉波)新年伊始, 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开始在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传递。这是冬奥圣火在韩国传递的第63天,距离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38天。

  1月2日上午11点33分许(当地时间),2018平昌冬奥会圣火传递庆州站活动在庆州市皇城洞庆州室内体育馆开始。本届冬奥会的宣传标语为“让每个人闪耀”,写有标语的横幅悬挂在庆州室内体院馆周围,整个庆州市都沉浸在冬奥带来的欢乐气氛中。

  参与庆州站圣火传递的火炬手共计98人,其中有18位是来自中国各界的知名人士代表。传递路线从庆州室内体育馆开始行进至庆州世博会公园,总长31.1公里。

  作为庆州站的第一位火炬手,韩国庆州市文化院院长金润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8平昌冬奥会是韩国体育界的一大盛事,也是韩国国民期盼已久的世界性体育赛事,他对此充满期待。他还提到,“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和张家口举行。庆州市作为韩国的千年古都,在过去漫长的历史岁月中,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保持了密切的交流。冬奥圣火的传递是非常神圣的。今天,能够将奥运圣火传递到第二位火炬手——来自北京的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女士手中,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因为这代表了将奥运精神从韩国传递到了中国。”

  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作为参与当天圣火传递的第一位中国火炬手接过了奥运火炬。宋丽云表示:“2018年新年伊始,作为人民网的代表,能够在韩国庆州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火炬的接力活动,是一件非常令人激动、开心的事情。体育无国界,希望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染下,中韩两国人民能够增强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加深友谊。同时,人民网韩国公司创办6年来,在中韩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及传播方面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尤其在平昌冬奥会面向中国的宣传推广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希望人民网韩国公司越办越好,人民网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预祝2018平昌冬奥会和2022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奥运火炬传递是古代和现代奥运会之间强有力的连接。奥运火炬传递象征着团结世界各个民族,在全球范围内宣扬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精神。

  庆州作为古代新罗王国的首都,城市历史长达992年,被誉为千年古都。庆州拥有佛国寺、石窟庵等众多韩国古代灿烂文化的遗迹,其中多处古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文化遗产。

  作为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合作伙伴,三星为本次火炬传递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