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韦永丽期待2018更“强大”

《中国体育报》记者 葛会忠 实习记者 赵浩霖
2018年01月05日08:27 |
小字号

“13、14、15——哎呀!再使点劲就突破20个了。”在田径室内训练馆的单杠台上,田玉梅教练不断鼓励着正处于极限状态的韦永丽。

作为我国女子短跑名将,韦永丽成名于2014仁川亚运会,她先为中国摘得一枚宝贵的女子百米金牌,随后又和队友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摘得女子4×100米接力金牌。1991年出生的韦永丽从小生活在广西柳州鹿寨一个农村家庭,自小天赋出众,在校运动会上表现出色后开始进行专业训练。2009年,18岁的韦永丽被广西田径队的田玉梅看中,之后在田玉梅的细心指导下不断进步。

仁川之后,韦永丽成绩持续稳步上升,在国际国内赛场大放异彩,已经成为中国田径女子短距离跑“一姐”。

前不久,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室内田径馆,见到了正在冬训的韦永丽。除了常规的储备体能,磨炼技术外,今年田管中心还特别为她开设了文化课程,韦永丽倍加珍惜。尤其是每天的英语课,让韦永丽这种常出国比赛的运动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学习更好地与国外运动员交流。“之前为了训练,平日里的学习时间也不够,所以想着趁此机会开阔一下视野,希望在另一个领域能学点东西,从而能够更好地帮助自己在赛场上有一个更好的表现。”韦永丽说。

全运会比赛结束之后,韦永丽选择在国内冬训,她表示整体训练任务还算轻松,主要以调整和恢复为主。教练田玉梅说,“现在来看,她的身体机能还不错,但为了保护运动员,也要进行适当的调整,这个冬训韦永丽主要以练技术和拉体能为主。”

储备是为了更好的出发!2018年,对于韦永丽和中国短跑项目来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3月的室内世锦赛和8月的亚运会。韦永丽也表示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继续创造佳绩,“我上一届亚运会200米拿了个第二,希望这次能够换一个颜色,然后在接力上能够继续保持状态,成绩能够再提高一下。”

夺取好成绩的前提,除了要求运动员在平时训练中保持良好状态外,还需要他们在临场发挥上也能顶住压力。韦永丽说,她正在逐渐将自己训练得“强大”起来,“除了磨炼自己的专项技术外,自身的综合素质也要努力再有提高。”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