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7-2018赛季

NBA-绿军力克骑士 勇士险胜独行侠

2018年01月05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绿军力克骑士 勇士险胜独行侠

新华社华盛顿1月3日电美职篮(NBA)常规赛3日进行了多场比赛,板凳奇兵罗齐尔抢走了詹姆斯、欧文等明星球员的风头,出场20分钟便得到20分,帮助凯尔特人主场以102∶88战胜骑士队。而金州勇士则凭借库里的准绝杀在客场以125∶122险胜刚刚更名的达拉斯独行侠队(原达拉斯小牛队)。

上季东部决赛重演,凯尔特人坐镇主场迎来骑士的挑战。罗齐尔抢走了巨星们的风头,他先是包办了绿军首节的最后八分,帮助主队建立起11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又在第四节凭借一己之力连得八分,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1分。

凯尔特人队中,罗齐尔拿下全场最高的20分,斯玛特和塔图姆分别收获15分,欧文和霍福德也分别有11分入账。骑士方面,詹姆斯砍下19分、7个篮板和6个助攻,汤普森拿到10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达拉斯独行侠在主场迎战金州勇士的比赛具有特殊意义,这是该队中文官方用名由“小牛”更改为“独行侠”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在过去将近20年的时间里,该球队的中文名称一直是“小牛”。2017年9月,球队老板库班向中国球迷发出邀请,征求更为理想的中文队名。结果“达拉斯独行侠”通过起名活动和最后的票选脱颖而出成为球队新的中文官方名称。

独行侠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落后,在比赛还剩4分32秒时,球队还落后12分。但主队奋起直追,在比赛还有39.9秒时巴恩斯跳投得手将分差追到120平。但库里在比赛还剩3秒时投入三分准绝杀,带领勇士在达拉斯艰难拿下胜利。

库里全场比赛得到32分,勇士队“四巨头”合砍100分,卫冕冠军众将齐心协力终结了独行侠的四连胜。

杜兰特和汤普森各得25分,格林收获18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小牛方面,马修斯投入7记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鲍威尔则取下平职业生涯最高纪录的21分。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