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WTA赛事

深圳公开赛四强产生 莎娃半决赛迎战卫冕冠军

吴孟菲
2018年01月05日08:4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本届WTA深圳网球公开赛昨日进入白热化阶段,四强争夺战的上演让观众感受到空气中直线上升的紧张气氛。最终,莎拉波娃以两个6∶3完胜迪亚斯率先闯入四强,借此胜利,下周她的世界排名将再次回到前50。随后,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哈勒普,4号种子贝古及6号种子、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纷纷抢到一张四强入场券。

上轮逆转取胜,莎娃的状态渐入佳境。昨日她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姑娘迪亚斯。两人曾在2015年两次交手,当时莎娃均直落两盘取胜。尽管迪亚斯近况不俗,但在对攻中要想击败莎娃,难度相当大。

比赛伊始,莎娃在首局稳健保发,显示出不俗状态。迪亚斯虽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追成1∶1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莎娃在第五局依靠正手进攻挽回破发并随后再次保发,就以3∶2占得先机。双方随后展开拉锯战,迪亚斯虽然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但前世界第一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成功打破僵局。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的莎娃,就确立了5∶2的领先。守住第九局的哈萨克斯坦姑娘卷土重来,但老到的莎娃在破发点上打出漂亮进攻,并最终完成保发,以6∶3先拔头筹。

虽然迪亚斯在次盘首局化解了破发点保发,但掌握进攻主导权的莎娃还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以2∶1领先。落后的迪亚斯开始反扑,随后连破带保,反而以3∶2反超。守住第六局的俄罗斯老将稳住了阵脚,随后依靠擅长的底线大力进攻再次破发。抵挡住迪亚斯的反扑,这位五届大满贯冠军就以5∶3拉开了比分。信心明显受挫的迪亚斯在莎娃的压制下,连续出现失误。最终莎娃以破发拿下比赛,最后的比分再次定格在6∶3。

赛后莎娃心情大好,在发布会上不小心推翻了话筒还与媒体开起了玩笑:“哦我太笨了,我在场上也很笨吧?”针对自己手臂上的大块淤青,莎娃表示:“不疼不痒,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造成的,可能撞到了哪里吧。刚才也做了些治疗,没有大碍。”每次莎娃登场,都可以看到球迷们高举她的自传“求签名”,但是这本自传并没有中文版。对此莎娃兴奋地说:“这本书的中文版很快就要面世了,其实我们已经在一个多月前就谈妥了,当然翻译需要一个过程,还需要细节调试,我想大概会在今年年中推出,很感激中国的球迷这么支持我,我很感动。”半决赛,莎娃将迎来卫冕冠军斯尼亚科娃的挑战,“我没有特别准备什么,我只希望今晚能睡个好觉,半决赛给大家呈现好的状态。”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