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孔明会打入赛季首球 万科阳光点球憾负万锦迅雷

2018年01月07日21: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7日电 北京时间1月7日,2017-2018赛季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职业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深圳万科阳光队客场在领先的情况下遭遇“黑色三分钟”,常规时间被对手追平,加时赛双方均没有得分。经过点球争夺,万科阳光以4-5憾负万锦迅雷队,遭遇赛季第4场失利。

深圳万科阳光在上一个主场双杀联盟垫底的波士顿刀锋,取得赛季第10场胜利。经过短暂的假期休整后,球队开启客场之旅,她们率先迎战万锦迅雷队。本赛季,万科阳光曾在主场分别以6-1和5-2击败万锦迅雷,此番客场,球队力争实现对阵万锦的三连胜。

莫瑟梅开二度建优势 孔明会打入赛季个人首球

首节比赛,万科阳光虽然是客场作战,但队员们情绪高涨,在万锦迅雷门前不断制造险情。开场仅仅29秒,18号凯莱-莫瑟接到队友67号艾玛-伍兹的妙传,成功将球打进,万科阳光先发制人。3分02秒,万锦迅雷门前告急,26号韦伯斯特和9号邦顿打出精妙配合,18号莫瑟梅开二度,万科阳光以2-0领先。

两球在握,万科阳光打得游刃有余,信心爆棚,比赛进行到6分50秒的时候,15号孔明会利用多打少优势破门得分,这是她在CWHL联盟打入的首粒进球,孔明会也成为于柏巍、方新后,第三位在CWHL联盟进球的中国球员。虽然科斯塔在16分03秒扳回一城,但首节战罢,万科阳光以3-1占先。

深圳万科阳光错失强打良机 两支球队互交白卷

第二节比赛,不甘落后的万锦迅雷队展开强势反击,她们在右路的进攻非常活跃,一度给万科阳光制造杀伤,情急之下,9号邦顿和15号孔明会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好在万科阳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力保球门不失。在顶住对手的猛攻后,万科阳光试图展开反击,9分56秒的时候,客队获得强打时间,莫瑟右路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不过其进攻被对方门将化解。

接下来,万科阳光仍然有扩大战果的机会,然而23号方新的射门偏出毫厘,16分42秒和17分46秒,几乎短短一分钟,万锦迅雷接连有两人次犯规,万科阳光一度占据五打三的有利局面,不过队员们欠缺些运气,韦伯斯特的射门被封堵,邦顿的怒射被挡出,这一节,两支队伍互交白卷,万科阳光依然握有两球领先优势。

布莱克鲁克建功 万科阳光末段遭遇黑色三分钟

第三节比赛,万科阳光技战术略显保守,开局以防守反击为主,万锦迅雷展开一次次猛攻,43分38秒的时候,她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5号泰勒-伍兹接到队友传球成功将球打进,这是她赛季个人第四粒进球,双方只有一球之差。面对万锦迅雷的攻势,万科阳光不急不躁,按照自己的战术稳扎稳打,第50分钟,13号阿什莉-布莱克鲁克打门得分,帮助球队重新占据两球优势。

随后的比赛,万锦迅雷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加油声中进攻此起彼伏,万科阳光有些吃不消,57分08秒和58分26秒,也就是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三分钟的时候,万锦迅雷由9号理查德斯和15号迈克因托什连进两球,主队顽强将比分追至4-4平,可以说,万科阳光在大好局势下遭遇黑色三分钟,被对手追平比分。

加时赛双方均无建树 万科阳光点球遗憾告负

加时赛进行得比较平稳,双方都没有进球,只是方新在3分14秒出现一次犯规。点球争夺中,万科阳光发挥失常,最终以4-5不敌万锦迅雷队,遭遇赛季第4场失利,无缘对阵万锦迅雷的三连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