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

U18女冰世青赛:皮云琳付春扬进球 中国2-5不敌法国【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1月10日08:28

U18女冰世青赛:皮云琳付春扬进球 中国2-5不敌法国【4】

人民网1月10日电 北京时间1月9日晚,2018年国际冰联女子U18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在波兰卡托维兹继续进行,虽然皮云琳率先破门,付春扬打进个人在本届赛事第二球,但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细节把握还不够,最终以2-5不敌法国队,遭遇三连败。接下来,中国队将与英国队交锋。

本次比赛共有六支队伍参加,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丹麦、法国、英国以及东道主波兰队。前两轮,中国队以1-5输给了波兰,0-10不敌丹麦队,遭遇两连败。此役,中国队与法国队交锋,后者虽属欧洲,但身体素质并不算过硬,属于技术流派,中国队要想获胜必须要狠抓强打。

皮云琳强打时间进球 廖梓菲精彩过人射门被挡出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气势逼人,不断在对手门前制造杀伤,被动之下,法国队疲于防守,40秒的时候11号朱尔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获得强打时间,12号王婧简单盘带后强行打门,球的力量非常大,法国队门将克鲁塞扑球脱手,球甩到她身后,克鲁塞毫无知觉,2号皮云琳直接将球打入球门,这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第一个强打进球。

握有1-0的领先,中国队拼抢更加积极,但手上的动作也略为有些大,2分59秒,2号皮云琳拉人犯规,4分40秒,21号刘宇欣绊人犯规,好在中国队万众一心,防守严密,躲过了这波少打多时间。

8分50秒,法国队发动攻势,中国队门前陷入混战,胶着之时对手9号一个不地道推人动作,19号刘郁琪一个后仰撞到了姜寒,她痛苦倒地,裁判及时赶到,好在刘郁琪影响不大,继续投入比赛。紧跟着,中国队抢断后迅速发动反击,23号付春扬1打4强行突破,可惜射门被挡出。

接下来,皮云琳两次进攻被侵犯,但裁判无动于衷。14分06秒的时候,法国队2打2,中国队防守占位出现偏差,姜寒横向移动的时候被队友绊倒,德莱特绕到门后射空门得分,法国队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11号廖梓菲连续漂亮过人,可惜其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

中国队防守漏洞再丢球 廖梓菲突施冷箭偏出毫厘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23号付春扬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盘带到对手门前,面对法国队三名防守队员,付春扬果断出手,可惜射门被挡出,24号孙雨婷迅速跟上,但法国队后卫及时补位,化解了中国队的这波进攻。

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中国队以两个边路进攻为主,法国队中间插上极具威胁,关键时刻姜寒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进行到29分01秒的时候,法国队组织进攻,她们的滑行速度非常快,2号塞代勒身体虚晃一枪,骗过中国队防守队员,紧跟着直接打门得分,法国队以2-1反超比分。第36分钟,廖梓菲带球中突施冷箭,可惜球偏出球门毫厘,这次进攻惊出对手一身冷汗。最后两分半钟,中国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但不管是王婧还是廖梓菲的进攻都被扑出,两节战罢,中国队以1-2依然落后。

付春扬打进个人第二球 中国体力不足接连丢三球

第三节比赛,法国队前场拼得非常凶,开场15号摩尔就因为阻挡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42分35秒,7号黄滟送出妙传,23号付春扬破门得分,她连续两场都有进球,表现不俗,中国队将比分追至2-2平。

然而距离付春扬进球只过了30秒,法国队迅速发动攻势,前场形成2打0,中国队后防线出现漏洞,12号罗姆巴德成功将球打进,法国队以3-2再次领跑。随后的比赛,付春扬和皮云琳在28秒内接连犯规,中国队一度面临三打五的不利局面,46分05秒,拉菲特接队友妙传成功将球打进,法国队以4-2拉开比分。

中国队不甘示弱,在随后的比赛发起猛攻,但队员们受困于体能,动作略有变形,出杆力度也不太到位,54分01秒,8号德维涅抓住中国队后卫失误打远角破门得分,法国队以5-2扩大战果,中国队请求暂停。接下来,中国队大举压上,但得势不得分,最终以2-5不敌法国,遭遇三连败。

国际冰联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中国队26次打门,比法国队少了24次,门将姜寒做出45次扑救,而法国队门将为24次。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三点,中国队将迎战第四个对手英国队。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