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粤西首场百公里越野赛在电白举行

2018年01月11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0日电 (记者曾华锋)6日至7日,2018“观山越海”中国茂名·电白100国际越野挑战赛在广东省茂名电白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等国家的近千名选手在雨中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本次赛事由茂名市电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茂名市电白区旅游局、茂名市电白区罗坑镇人民政府主办,珠海合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100公里全程组、60公里半程组和30公里环湖组3个组别,办赛地点位于罗坑生态风景区,赛道海拔最高点是粤西第二高峰鹅凰嶂。赛道路面类型极为丰富,涵盖了最原始、最自然的风景点。

6日8时,随着发令枪响,早已热身就绪的运动员,沿着罗坑生态风景区及周边村寨开跑,穿越田野、村庄、高山、峡谷和密林,美丽的乡村景致尽收眼底。10时48分,30公里环湖组的刘敏星第一个冲线,夺得该组别男子组冠军,用时2小时48分。30公里女子组冠军则由付道英夺得,用时3小时28分。

比赛进行了将近7小时后,60公里男子组冠军诞生,他是来自云南的申加升。申加升说,由于下雨,赛道湿滑,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尤其在CP3至CP4之间,爬升大且直上直下,难度不小。“赛道修得整洁,也很成熟。沿路的村民、志愿者都很热情,赛事组织和补给都做得让我满意。明年我还会来,挑战100公里。”他说。

晚上8时,100公里组的冠军赵家驹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来到终点,用时12小时4分。女子组冠军樊凤娟也不甘落后,在3个小时后,以15小时27分的成绩冲过终点线。记者在参赛过程中,全身自始至终是湿的,脚都被泡白、起皱了。最后一座大山有垂直几百米的急降,简直寸步难行,摔了不下二十跤。手掌多处被擦伤,冲锋衣、长袖T恤被一根尖锐的树枝戳了个大洞。即使在平缓的路段,一不留神就摔。凌晨抵达终点时,全身泥泞。

赛事组织有条不紊,路标密密麻麻,反光条比比皆是,想迷路都难。部分补给站有热食、热饮,终点有云吞、猪肉。当地政府出动警力,进行保障。村民啦啦队热情加油,小孩子把小手拍得通红。赛事展现了电白良好的生态、和谐的民风、丰厚的文化底蕴,将吸引更多人走进电白、了解电白,推动山地户外体育项目发展,促进大健康和旅游产业相融合,力争把电白建成家喻户晓的户外运动天堂。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