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一周体育动态

足球"菁英计划"试点落户广西  浙江体育设失信"黑名单"

2018年01月12日14: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 各地方体育局都正在或已经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体育改革发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体育每周都将为您盘点各地方体育局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计划”落户广西

关键词: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 足球人才培养

近日,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与广西龙桂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签署“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资助协议,双方将在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广西青少年足球搭建优质发展平台。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明确提出:成立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依法开展募捐、授受捐赠并资助足球公益活动,2017年8月,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启动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公益项目——“青少年足球菁英人才培养计划”试点工作。

据悉,经广西体育局推荐、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考察,确定广西龙桂达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为“菁英计划”试点单位。双方签署资助协议后,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将在青少年足球学员训练运营、训练耗材、聘请教练、师资培训、保险、足球交流和赛事活动等方面给予经费资助,助力试点单位可持续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提升机构的青少年足球训练水平。

据了解,试点单位通过选拔具有运动潜质的青少年足球学员,在保证接受义务教育的同时,进行专业和半专业训练,提高青少年学员的足球竞技水平,培养团结协作和集体主义精神,为我国足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体育取消行政审批 设立失信“黑名单”

关键词:行政审批 赛事监管 失信名单

近日,《浙江省体育赛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通过省政府审议,将从2月1日起正式施行。该《办法》对浙江省内体育赛事的举办条件,以及赛事主体和各行政部门的权责进行了明确。

《办法》升级后的最大亮点无疑是取消了对浙江省内体育赛事举办的行政审批。《办法》的第六条规定:“单位、个人均可依法组织和举办体育赛事。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以外,体育主管部门对体育赛事不实行行政许可。”对此,杭州市体育休闲行业协会秘书长邹捷表示,取消行政审批是对政府的减负,同时更能激发社会办赛的热情。

据了解,不再实行行政许可,并不代表体育赛事没有监管。与《办法》配套上线的是体育部门对于赛事举办的“黑名单”制度。《办法》指出,体育主管部门将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建立失信名单制度,对举办体育赛事中有严重不良记录的单位、个人,依法采取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

对此,浙江省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卢旺忠介绍说:“《办法》中明确了赛事举办以及承办赛事应该具备的条件,体育部门加强监管的同时,用‘征信’措施提升违规成本,并将‘黑名单’呈现在老百姓面前,让市场做选择,优胜劣汰。”

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年度工作座谈会 启动大调研工作

关键词:年度座谈会 体育事业改革 大调研

近日,上海市体育局召开市区体育局长工作例会暨年度工作座谈会,以调研为抓手开启新年工作,围绕2018年全市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启动市体育局大调研工作。

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彬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思想。坚持国家利益至上,是体育发展的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体育发展的宗旨;坚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是体育发展的价值追求;坚持协调发展的辩证思维,是体育发展的思路;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是体育发展的根本动力;坚持强国目标导向,是体育发展的目标。

徐彬强调,要着眼未来,清醒认识区域体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主要是五方面:全民健身设施短缺,指导不力;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不足,训练水平不高;体育产业布局不合理,品牌不突出;体育赛事中的精品赛事、草根赛事较少;体育改革中,足球改革、体教结合任重道远。

徐彬要求,要转变观念,创新推进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工作站位上对标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对标国际国内的先进经验,对标体育运动的客观规律。工作方法上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工作目标上实现从办体育向管体育转变,从小体育向大体育转变,从体育向“体育+”转变。

福建省启动2018“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

关键词:全民健身 乡村体育

1月11日,2018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启动仪式在南平建瓯市小松镇湖头村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福建省体育局局长王维川,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以及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司局、福建省体育局、南平市政府等相关人员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民俗活动展演和全民健身项目表演。此外,还开展了农民趣味体育运动会、美丽乡村骑游、美丽乡村徒步等活动。活动以农业生产要素为特色,把“农村劳动”原型演化为趣味体育运动项目,在乡间地头开展体育竞技比赛。比赛项目均源于乡村日常生活,规则简单,具有浓郁的乡村特色,参与性强。

据悉,福建省“全民健身百村行”活动自2015年7月启动以来,以“四送”为目的,即送健身知识到乡村、送健身活动到田野、送科学健身给群众、送健身器材给村民,以“村运、村跑、村游、村宴”为载体,运用“体育+”理念,创新体育与农业、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在满足村民健身需求的同时,带动当地旅游资源发展。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