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冰雪>>竞技动态

U18世锦赛皮云琳加时赛绝杀 中国女冰两连胜成功保组【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1月13日09:50

U18世锦赛皮云琳加时赛绝杀 中国女冰两连胜成功保组【7】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北京时间1月12日晚,2018年国际冰联女子U18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在波兰卡托维兹进入到最后一天,中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本场比赛,中国队虽然先丢一球,但廖梓菲破门扳平比分,加时赛最后20秒,皮云琳抓住单刀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以2-1绝杀澳大利亚,取得两连胜,成功保组,而五连败的澳大利亚队降组。此役,付春扬和戴维斯被评为全场最佳。

本届比赛六支队伍分别是中国、英国、法国、丹麦、澳大利亚以及东道主波兰队。前四场,中国队战绩为1胜3负,在接连输给波兰、丹麦和法国队后,上一场以4-1力挫英国队,取得首胜,进球的分别是廖梓菲、皮云琳和付春扬。最后一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交锋,后者实力平平,此前已遭四连败,中国队延续对阵英国的上佳表现,获得了两连胜。

廖梓菲二打一射门被封挡 姜寒神勇扑救捍卫球门

首节比赛,中国队的姑娘们开局有些慢热,进攻打得不够流畅,主要以防守为主,四连败的澳大利亚队放手一搏,开场拼得非常凶,不断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伤,危机面前,20号姜寒表现神勇,她反应迅速,出手果断,一次次化解对手的射门。

顶住澳大利亚队这一波攻势后,中国队伺机从右路发动进攻,刘露的思路非常开阔,简单盘带后将球送往中路,2号皮云琳得球后立即出杆,这个射门非常突然,对方门将皮尔森几乎没有反应,只可惜皮云琳的进攻有失水准,偏出球门毫厘。

13分30秒的时候,澳大利亚队阿佐帕迪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获得以多打少的机会,皮云琳和廖梓菲的跑动非常积极,只可惜中国队的进攻缺乏章法,没能抓住强打时间攻破对手的球门。16分50秒,中国队抢断后迅速发动反击,前场廖梓菲和队友形成二打一,可惜廖梓菲的射门被皮尔森封挡,中国队错失进球良机。

最后1分钟,澳大利亚队发动进攻,姜寒成功做出扑救,球已经拿到手,然而这时候付春扬出现了无谓犯规,被罚离场两分钟,中国队将以少打多的劣势迎来第二节。

中国错失单次5分钟强打 廖梓菲破门扳平比分

第二节比赛,双方开始加大进攻力度,队员之间的肢体接触也开始增多,宋昕璘在22分52秒时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继续以少打多,澳大利亚队从两个边路连续策动攻势,9号萨蒙斯的射门极具威胁,关键时刻姜寒发挥出色,连续扑出对手的射门,力保球门不失。

25分10秒,宋昕璘和澳大利亚9号萨蒙斯同时犯规,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双方形成四打四,彼此体能消耗都很大,皮云琳和廖梓菲连续发动攻势,拼得非常凶,可惜皮云琳的射门被扑出,中国队再次错失良机。萨蒙斯结束受罚后恰好得球,她带球迅速前突,形成单刀,关键时刻姜寒再次立功,中国队躲过一劫。

31分19秒,24号孙雨婷被严重侵犯撞到球门,澳大利亚10号亚当斯动作太过严重,被裁判重罚5+20,即中国队获得5分钟强打时间,亚当斯被罚离场。没过多久,刘郁琪勾人犯规,场上四打四,33分14秒,萨蒙斯在中国队门前制造杀伤,面对三名防守队员夹击,她绕到门后突然一扣,瞄准角度直接打门得分,澳大利亚队以1-0领先。

36分03秒,澳大利亚队再次犯规,以多打少的中国队连续给对手施压,37分49秒,付春扬和刘宇欣送出助攻,廖梓菲果断射门得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1平。

皮云琳廖梓菲接连错失良机 姜寒做出神勇扑救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开场体能略显不足,防守动作变形,门前一度告急,被动之下,门将姜寒捍卫住球门,一次次扑出对手的射门。第44分钟,皮云琳依靠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她阅读比赛能力超强,看到自己被对手两名防守队员盯上,及时回敲到中路,这个传球无论是线路还是力量都恰到好处,王婧跟进就是一杆大力抽射,可惜太追求角度,射门打偏了。

接下来,中国队反击效果不错,至少两次在对手门前形成二打一,但临门一拍欠缺些运气,射门也有失准星,依然没能改写比分。比赛进行到53分32秒的时候,付春扬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面临以少打多的不利局面,好在后防线万众一心,力保球门不失。

常规赛末段,廖梓菲强行突破,可惜澳大利亚队防守稳固如磐石,用人墙战术做出封堵,中国队无可奈何。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队请求暂停,皮尔森放弃球门,对手全员压上进攻,中国队错失单刀以及射空门的机会,常规时间两队战成1-1平,比赛将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刚一开始,廖梓菲摆脱对手两名防守队员送出妙传,付春扬反杆突施冷箭,皮尔森做出神勇扑救,将冰球握在手中。2分22秒,黄滟盘带时突然回传出其不意,付春扬果断出杆射门,惊出对手一身冷汗。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20秒的时候,付春扬后场抢断迅速直塞,皮云琳获得单刀机会,她面对皮尔森非常冷静,小角度射门得分,完成绝杀,这样,中国队以2-1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成功保组,而五连败的澳大利亚队惨遭降组。

本场比赛,中国队付春扬和澳大利亚队戴维斯被评为全场最佳。

分享到:
(责编:王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