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

专家建言徐州:从人文和产业层面融合 从高端体育项目入手

2018年01月13日23:2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以“创新驱动 加快体育与徐州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现场

人民网徐州1月13日电(赵欣悦) 今天下午,由人民网、徐州市人民政府、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共同主办的“新时代 新征程 ‘一带一路’体育与城市融合发展·徐州论坛”在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金龙湖书院举行。

本次论坛由主旨演讲和圆桌论坛两部分组成。在圆桌论坛部分,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薛原、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总经理郑梦晖、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秘书长宁阳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 徐州仁慈医疗集团董事长宗亚力与主持人徐州演艺集团董事长吴笛共同探讨了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如何创新驱动,加快体育和徐州融合发展。

嘉宾观点摘要如下:

人民日报体育部副主任 薛原

薛原:我个人认为,体育和城市的融合发展可以从人文层面和产业层面去区别观察。所谓人文层面,我们都清楚体育精神会给一个城市发展带来什么,之前我们会说职业球队就是英雄,像中超、CBA就是城市发展名片。随着时代发展,现在很多地方政府会把马拉松当做城市名片去展示,大家的关注点已经从职业运动员转移到大众选手,开始更多注重参赛规模以及参赛服务,通过这些更具人文色彩的举措,提升赛事品质,同时可以彰显这个城市的办赛理念,久而久之这个比赛就会与城市发展融为一体。

从产业层面来说,城市能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什么驱动和发展环境?我觉得这方面需要政府做一些工作,体育有产业性质,需要一定政府投入,尤其是它的公益性,从这个方面发力,能够让更多人参与体育,形成体育消费的主力人群,这样类似于衣食住行消费,体育消费也能成为消费刚需,对于城市和体育融合,能达到一个很自然的协同发展过程。

中央电视台中视体育总经理 郑梦晖

郑梦晖:无论城市、国家还是世界,想要发展必须遵守规则,体育就是给老百姓建立一个规则。对于徐州来说,引进IBF这样高端的国际性拳击赛事就与城市发展非常契合,我认为体育赛事对全民素质的提高有潜移默化的作用。徐州要想向国际化发展,就有必要从高端体育项目入手,通过体育的魅力来循序渐进地提高全民素质,更好地促进城市的进一步发展。

 

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AC米兰专项基金”秘书长 宁阳春

宁阳春:从青少年角度出发,体育可以改变孩子性格,青少年在体育运动中能体会到规则意识、团队协作精神,从而提升综合素养。结合徐州实际情况,我觉得政府可以设计一些涉及亲子类的体育文化产品,这样我们可以发挥政府组织优势,调动活动人群,来激发这个城市的活力。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理事 徐州仁慈医疗集团董事长 宗亚力

宗亚力:体育和医疗是密不可分的,我认为两者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关系。现在很多人处于亚健康状态,通过体育锻炼,他们可以不吃药、不打针就能康复。另一方面,医疗工作者要不断钻研,这样才能为体育参与者提供最大程度的保障,避免运动损伤,最后,未来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体育和医疗,体育可以很好地起到预防作用,两者结合起来,能大大地降低政府和百姓支出,增加百姓幸福感。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