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裁判抢戏 U23国足1:2不敌卡塔尔无缘小组出线

金昊
2018年01月16日08: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裁判抢戏 国足无缘出线

主帅马达洛尼表示,队员们都很拼,为他们感到骄傲。 /新华社

北京时间1月15日,U23国足迎来了本届U23亚洲杯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在前两战1胜1负的情况下,中国队必须战胜对手才能获得出线权,而在比赛中,中国队也由姚均晟率先破门,但在张玉宁伤退、队长何超被罚下后,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各丢一球。最终,中国队以1∶2不敌卡塔尔排在小组第三,未能获得出线权。

相比上一场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对首发阵容做出了五处调整:邓涵文、刘洋、唐诗、张源和张玉宁分别取代了李海龙、李帅、李晓明、杨立瑜和巴顿。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队就凭借一次前场的就地反抢取得进球,邓涵文在对方禁区内积极反抢取得成功并及时分球,姚均晟斜射破门,中国队取得领先。在落后的情况下,卡塔尔展开了疯狂反扑,但始终未见成效。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41分钟,中国队队长何超在防守中拉倒了卡塔尔的阿费夫,主裁判向何超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这一突发情况直接影响到了中国队的状态,何超被罚下后不久,卡塔尔队就通过一次简单的配合扳平了比分。随后,10人作战的中国队无奈用李晓明换下唐诗来填补后腰位置的空白。

下半场比赛,国足努力地创造着得分机会,但始终无法将球送到卡塔尔的禁区内,反倒是略有收缩的卡塔尔在第77分钟凭借中锋莫埃兹在反击中的单刀进球反超了比分。这粒进球也基本杀死了比赛的悬念,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中国队最终也以1∶2不敌卡塔尔,未能从小组赛中突围。

赛后,中国队主帅马达洛尼表扬了中国队的队员们:“这场比赛我不想说太多,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球员表现非常好,他们在场上非常拼,整个小组赛中,我们球员都很拼,我对球员感到非常骄傲,我也非常骄傲能够成为他们的教练。”

事实上,整场比赛,卡塔尔队始终在身体对抗方面采取了相对积极的策略,而主裁判对于这一现象却并未有过多表示,反倒是中国队的队员们频繁地因为犯规而得到黄牌,队长何超更是被红牌罚下。面对这一情况,马达洛尼并没有直接回应,他表示:“我不想对比赛的细节做过多评论,我们前35分钟一直表现非常好、非常拼,我们有取得2∶0领先的机会。我再次重申,我们在这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好,我们面对的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但结果很遗憾。”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