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申花2018赛季亚冠首报名:6名U23入选 外援压后确定

甘慧
2018年01月16日08:3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6名U23入选 外援压后确定

  

  申花俱乐部官方微博 图

  1月15日,是2018赛季亚冠首次报名的截止时间。据悉,申花已完成了亚冠首次报名,此次申花并没有报满30人,只报了27人,外援一个没报,其中U23报了6人,也体现出了俱乐部培养年轻球员的决心。

  在亚冠小组赛开赛前一个星期,球队还可以对名单进行一次调整,可以更换最多8名球员,其中5人是任意理由,3人需为伤病原因。

  目前,申花共有37名队员跟随球队在马贝拉进行冬训,而亚冠只能报30人。考虑到刘若钒、李晓明和丛震这3名U23队员正随国字号球队进行拉练比赛,尽管亚冠没有U23政策,但是根据申花本赛季培养年轻队员的思路,这3人入选亚冠名单应该没有什么意外,这就意味着在目前37人的训练名单中,要淘汰掉大约10人,竞争是非常残酷与激烈的。

  在完成2018赛季亚冠首次报名之前,申花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首场热身赛从第二节比赛开始,主教练吴金贵就派上了很多新人。除了有伤病在身的毕津浩以及归队较晚的外援,其他队员基本上都获得了上场的机会。第二场比赛,上场的队员少了些,不过一些替补队员在下半场被替换上场。当地时间1月14日的训练中,在大强度的身体力量训练后,教练安排队员打了15分钟的分组对抗,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替补队员的一种考察。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37人中,已经有人提前离开。西班牙当地时间1月14日晚上,上赛季租借在外的郑凯木已经搭乘航班飞赴马洛卡,加盟曼萨诺执教的贵州队。

  考虑到球队接下去还要进行5场热身赛(17日增加一场热身赛,亚冠小组赛前一周还要打一场热身赛),所以申花还要对队员,尤其是外援进行考察。谈到外援选择的问题,吴金贵说:“这是甜蜜的烦恼,这个总比没有选择的烦恼好。外援来了之后都显示出了他们的能力,训练的态度和训练的状态都不错,我们肯定要用最好的外援进行比赛。”

  国内球员方面,申花在首次报名中报了27人,U23队员达到了6人之多,分别是吕品,李晓明,刘若钒,徐友刚,丛震,陈钊。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