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连赢六局完成惊天大逆转 沃兹尼亚奇“死里逃生”

邓菲菲
2018年01月18日08:5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沃兹尼亚奇“死里逃生”

 网球比赛,决胜盘1:5落后,在对手发球胜胜赛局中面临连续两个赛点,还有希望扳回来吗?能!在北京时间昨天结束的一场2018年澳网女单次轮比赛中,2号种子、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她在决胜盘1:5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赛点,打出一波连赢六局的小高潮,最终7:5逆转克罗地亚选手费特、惊险晋级32强。谈及这次“死里逃生”的经历,沃兹赛后坦言可能跟自己的家庭教育有关:“我在一个运动家庭长大,人人都很好胜,讨厌失败。”

赛前谁也没想到,世界排名第119位的费特能给沃兹尼亚奇制造这样的大麻烦。首盘费特就以6:3先拔头筹,在沃兹6:2扳回一城后,决胜盘费特又率先发力,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后以5:1大幅领先。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费特一度取得了40:15的领先,用沃兹的话说,“我离淘汰就差那么一点了”。但幸运女神最终眷顾了沃兹,关键时刻费特的发球出现波动,沃兹成功破发、死里逃生。“(追成)2:5之后,我想,我还活着,所以我尽可能打出侵略性。”最终,沃兹打出一波6:0的攻击波,完成了这次看似不可能的惊天逆转。

沃兹尼亚奇赛后直言,这样顽强的斗志应该与家庭的熏陶有很大关系:“和我的家人比赛,如果输了的话,你会听到对方喋喋不休至少一个礼拜,所以这锻炼了我的意志。我可不想放弃,无论是下棋、打网球、踢足球……都是如此。”不是所有名将都有沃兹这样的幸运,1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帕芙柳琴科娃就以0:2不敌乌克兰妈妈选手K·邦达连科、止步次轮,同样止步的还有首轮淘汰大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她遭泰国资格赛选手库姆淳横扫、爆冷无缘32强。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