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中国男单好手张之臻收获中网首胜

李博闻 李泓霖
2019年10月01日08: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单好手张之臻收获中网首胜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李博闻 李泓霖)在30日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新科美网冠军安德莱斯库收获了个人的首场中网胜利,同样收获中网“初胜”的还有中国男单好手张之臻。

  持外卡参赛的张之臻经历三盘大战以6:4、3:6和7:6(5)力克英国名将埃德蒙德,收获职业生涯中网男单正赛首胜,成为继2012年的张择之后第二位拿到中网正赛胜利的中国男子球员。

  “打之前没有想太多,第一盘打得很顺,第二盘对手发球非常好,没有机会破(发),第三盘也很胶着,很高兴赢下了比赛。”张之臻说。

  同样持外卡参赛的中国男单选手李喆则浪费首盘3:1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6和4:6不敌英国球员埃文斯止步首轮。

  女单次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国金花王雅繁在首盘错失发球胜盘局,次盘也浪费了4:1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经过双抢七以6:7(5)和6:7(1)惜败于3号种子、乌克兰人斯维托丽娜,无缘更进一步。

  “今天整体还可以,比分也一直比较接近,但在关键分上没有对手处理得更仔细,教练觉得我今天打得也还不错,赛后也在鼓励我可以跟排名很高的球员对抗,”王雅繁说。

  在2019年美网击败小威斩获冠军的00后超新星安德莱斯库以6:2、2:6和6:1击败白俄罗斯好手萨斯诺维奇,加拿大人自八月罗杰斯杯复出以来已经豪取14连胜,她将在下轮对阵来自比利时的梅尔滕斯,后者以6:2和6:3横扫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

  “中网首战前我有点紧张,我努力保持心态,努力把之前的势头保持下去,这场的胜利带给我信心,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安德莱斯库说。

  当日最大的冷门同样发生在女单,6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以2:6和3:6不敌俄罗斯人亚历山德洛娃,止步中网次轮。“我全程努力保持专注,很高兴最后拿下胜利。”亚历山德洛娃赛后说。

  中网卫冕冠军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以6:1和6:3直落两盘击败美国人戴维斯。对于卫冕冠军的头衔,沃兹尼亚奇没有感到压力。“一点不觉得有压力,反而很开心回到这里,期待后面有好的表现。”沃兹尼亚奇说。

  此外,赛会2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列夫直落两盘以6:3和6:2战胜美国新秀蒂亚福,轻松进入第二轮。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以6:3、3:6和5:7不敌赛会6号种子、瑞士球员本西奇。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