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澳网公开赛上演第50次“费德决” 小德八进男单决赛

孙嘉晖
2020年01月31日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德八进男单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3号种子费德勒展开第50番巅峰对决,20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只打了半盘好球,受上一轮腹股沟拉伤影响攻击力锐减,最终小德以3比0获胜,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27胜23负,职业生涯第八次闯进澳网决赛,前面七次全部夺冠。

比赛开局阶段,费德勒先声夺人,上来就凭借强势的发球和精准进攻压制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一度以4比1领先,小分40比0占优,但此时德约科维奇“复活”了,即便是在2比5落后的情况下,他也没有放弃。经过2小时19分的鏖战,小德以7比6(1)、6比4和6比3拿下比赛,职业生涯第8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

“他(费德勒)一开始的表现非常好,而我一开始就很紧张,”小德赛后说,“感谢费德勒今晚能来,他受伤了,并不在最佳状态,在落后的情况下我努力找回自己,赢得第一盘比赛非常重要。”

昨天,澳网女单半决赛结束,穆古拉扎2比0战胜哈勒普,将和14号种子肯宁争夺冠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