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上港亚冠第一次报名名单 埃尔克森和孔卡只能二选一

俞炯
2018年01月19日08:57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埃尔克森和孔卡,只能二选一

外援二选一,主帅佩雷拉(左)还有一周的考虑时间。

(迪拜1月18日电)

在亚足联规定的亚冠第一次报名时间截止日前,上海上港上交了一份28人的亚冠报名名单。本土球员方面,全部都是参加这次迪拜冬训的球员,包括中途赶来的胡靖航和陈威。外援上港队报了胡尔克、奥斯卡和亚洲外援艾哈迈多夫。据悉,最后一个外援名额将在亚冠资格赛前一周的最后修改名单期限前确定。

外援是亚冠名单最后悬念

分析这份上港队的亚冠报名名单,可见没有参加迪拜冬训的球员基本不会成为新赛季上港俱乐部一线队的主要力量。比如球队的中场球员汪佳捷,不但没有随队来到迪拜,而且在亚冠报名名单里,原先的27号石柯现在的球衣号码就是汪佳捷的5号。据悉,上港俱乐部可能在新赛季将汪佳捷租借出去。

这份名单里,上港俱乐部报了11名U23球员,除了后腰孙峻岗之外,其他10名小将全部都是2017年全运会U20男足冠军队的成员。

外援方面,奥斯卡、胡尔克和艾哈迈多夫毫无疑问是当然人选。在足协新赛季只允许注册4名外援的政策下,埃尔克森和孔卡这对昔日好友不得不在迪拜冬训的时候直接竞争。从位置和战术层面上来看,埃尔克森留队更加合理,毕竟球队需要一位外援中锋。但是埃尔克森此前一直有伤,本周三才刚刚出现在训练场。孔卡则是一直在和全队合练,还参加了球队的第一场热身赛。

两人在留队这件事情上态度都十分认真。球队没有训练的时候,埃尔克森自己会到健身房加练。孔卡更是在训练场上很拼,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自己带着上港队袖标在第一场热身赛上比赛的照片。所以对于主帅佩雷拉来说,他必须做出最终的选择,时间也只剩下了最后一周。

技战术训练先考虑亚冠

技战术训练是上港队迪拜冬训的重点,不过从这些天的观察来看,主教练佩雷拉将如何踢好1月30日的亚冠资格赛,还有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作为了重点。

因为,基本上演练的主力阵容都没有U23球员。半场攻防、分队比赛,主力一方很少有U23球员加入。第一场热身赛,上港队的首发阵容也是清一色的“超龄球员”,还足足踢了60分钟,才开始换上年轻球员。

门将位置上颜骏凌肯定是首选。在傅欢有伤的情况下,王燊超重新回到了自己擅长的右后卫位置,左路攻击球员于海被佩雷拉安排踢主力的左后卫,中卫搭档是石柯和贺惯。中场,“减肥”效果不错的蔡慧康还是防守型后腰的第一人选,训练中和他一起踢中场最多的是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前锋线上,武磊、胡尔克和吕文君的组合比较固定。

这样的一个主力阵容是迪拜冬训至今演练最多的,这样的一个主力阵容基本也就是为亚冠比赛准备的,唯一的变化可能就是在孔卡和埃尔克森谁留下确定后,会有一个位置让给第四个外援。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