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老将怎样面对职业生涯后期 帕克:那一天总会到来

2018年01月23日07:3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帕克:那一天总会到来

  马刺队昨天在主场以86比94不敌步行者队,赛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告诉托尼·帕克“是时候让别的球员担任首发了”。这场比赛德章泰·默里代替帕克首发出场,这是帕克在个人17年的NBA职业生涯中,第21次作为替补球员出场。“波波维奇告诉我,他觉得‘是时候了’,我心想:‘没有问题,就和吉诺比利、加索尔一样,你知道那一天会到来的。’”帕克说。这位法国老将出生于1982年,在2001年NBA选秀中,以首轮第28顺位被马刺选中,此后帮助马刺夺得了2003年、2005年、2007年和2014年的NBA总冠军,他在2007年荣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成为首位获得FMVP的非美国球员。

  所有顶尖运动员都不得不面对年龄增长带来的竞争力衰退,马刺有三位球员在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后期,除了帕克外,1977年出生的吉诺比利正在经历着自己的第16年职业生涯,他在1999年被马刺以第57顺位选中,2002年登陆NBA,他也是“GDP(吉诺比利、帕克、邓肯)”三巨头中一员。还有1980年出生的保罗·加索尔,正处于自己的第17个NBA赛季,在昨天与步行者的比赛中,加索尔命中了6个运动战进球,在NBA历史球员个人运动战进球排行榜上上升到第39位。

  当曾经的超级巨星从自己的职业巅峰状态滑落,他们要学会正视这一切。吉诺比利在今年的全明星投票中获得了180多万球迷选票,但他并没有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大家的支持让我受宠若惊,但规则如此,我不能成为全明星球员。”他说。事实上与这些顶级球星一同成长的队友和教练,也要学会面对他们的衰老,波波维奇就在这个赛季特别珍视与吉诺比利一同在场上的时光,“我心里总会想,当他踏入每一个球馆,都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这里的正式比赛中打球。每场比赛前我都会跟他交流,我比以往更享受执教他,因为我感觉我快要不能这么做了。”波波维奇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