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韩国新秀郑泫继续神勇 爆冷淘汰德约科维奇

王嫣
2018年01月23日08: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新秀郑泫 继续神勇表现

北京时间昨晚(22日)8点,韩国新人郑泫继上轮打爆“未来一哥”兹维列夫之后,再爆昨日澳网最大冷门,3∶0完胜6届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

虽然“亚洲一哥”锦织圭因伤缺阵,李娜退役后中国金花依然无人挑大梁,但澳网自2012年以来第一次有3位选手进入到单打第二周。不出意外,三人本轮都遇上强敌:郑泫7∶6、7∶5、7∶6战胜12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德约科维奇,足以证明澳网“亚洲大满贯”名号不虚。两位亚洲女子选手虽未能再进一步,20岁的非洲裔混血日本姑娘大阪直美不敌世界第一的哈勒普,也已经创造了大满贯个人最佳战绩;谢淑薇在连克世界第三的穆古拉扎、前世界第2的拉德万斯卡后,6∶4、5∶4领先遭前世界第一的科贝尔翻盘实在可惜,但也平了个人10年澳网的最佳战绩。

此前两轮,21岁的郑泫已经连赢两场青春对决,先是第二轮三盘横扫俄罗斯新星梅德韦杰夫,再是第三轮五盘战胜小兹维列夫,盘分看起来胶着、但后两盘6∶2、6∶0完全霸气侧漏。作为首位打进澳网16强的韩国球员,郑泫昨晚在罗德拉沃尔球场挑战6次赢得澳网男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更开场就给了塞尔维亚人一个4∶0。虽然德约很快进入状态、并将比分追至5∶5,但关键时刻郑泫竟毫不手软地靠抢七7∶4先下一盘。第二盘5∶5之后的胜负手,又是郑泫在关键球上把握更准,7∶5把德约逼上悬崖。第三盘第4局,韩国小将甚至率先破发,取得3∶1的领先,德约绝境中反破成功、又两次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这才将比赛拖入抢七。但没想到抢七3∶3之后,郑泫再次占据主动,尤其一记大师水准的底线穿越,将小分变成6∶3,一举拿到3个赛点。德约放弃了抵抗,接下来的这一分交出了胜利。前世界第一的状态固然不稳,但21岁的韩国小将屡次在关键局势下战胜巨头,实力和气场都令人印象深刻。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