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带领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里皮称将续约3年 

王玮皓
2018年01月24日08:36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受采访时称将续约3年里皮带领国足冲击2022世界杯?

昨日(23日),国足主帅里皮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表示,他计划与中国足协签署一份续约3年的新合同,这意味着里皮将带领国足再度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里皮2016年10月22日正式出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当时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直到2019年1月亚洲杯后到期。上任后,里皮带队无论在成绩上还是在培养新人上都取得不错效果,已赢得球迷的肯定。

此前,中国足协希望再给里皮一份3年的续约合同,让他带领国足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如今里皮显然已经考虑接受,在接受意大利媒体的采访时,里皮回答了关于他执教意大利国家队的传闻,里皮说:“这是不可能的,我已经和意大利国家队告别了,我将继续执教中国队3年时间,很快就要续约了”。

尽管中国足协目前并没有公开回应,但种种迹象表明,里皮已开始为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精心布局。按照里皮的计划,国足将在他的带领下在亚洲成为一流强队。

根据中国足协的“2020行动计划”,2022年世界杯出线,当然是最重要的目标,这就要求国足要保持持续的新陈代谢,让相对年轻的球队积累经验,甚至牺牲掉亚洲杯的成绩。十二强赛出局之后,里皮开始为国足换血,征召大量U23球员进入一线队。正在举行的U23亚洲杯上,里皮也到场考察小将们的表现。按照里皮的要求,国字号梯队都要和一线队保持同样的战术思路,以便让小将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可以随时与一线队无缝对接,如果只是为了备战2019年亚洲杯,里皮大可不必这么大费周章,其用意还是瞄准了2022年世界杯。

不过,里皮续约国足最大障碍可能来自于他高额的工资。目前里皮在国足帅位的年薪为2000万欧元,中国足协负责450万欧元,里皮作为恒大足校的顾问从恒大获得1550万欧元的年薪。如果里皮续约年薪不变,6000万欧元的总薪金如何解决?中国足协肯定无力完全承担,恒大是否会继续买单?或者有其他更为合理处理方式出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